殺村官案件法院休庭 旁聽者被阻入內旁聽(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1-30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院外打算旁聽的人們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發生於今年5月12日深夜,天津北辰區人大代表、下辛莊村村長黃雙來遭村民王國廷殺害事件,11月29日,法院開庭審理該案件。被告家屬以及其他地區的聲援者旁聽遭阻,前往聲援的訪民郭洪偉表示:這種對弱勢群體的欺負,應該要盡早的終結。

29日上午,天津殺村官案開庭,該案發生在今年5月12日下辛莊村,當晚11點左右,村長黃雙來與另2名親友帶同四人闖入老農民王國廷家中,黃等人以武力威脅王國廷,要他的兒子王復春不要再查村裡的賬目、退出村長選舉等。王復春趕到後與黃雙來發生爭執,村民也趕到聲援,雙方發生武鬥,黃雙來及其同夥共三人遭亂棍打死。

事件發生後,多位村民被逮捕,並遭到起訴。29日的開庭,很多維權人士獲悉後自發前往旁聽,該案共有十名被告,每名被告的家屬只允許兩名進入旁聽,所有到場的訪民則全部被阻擋在法庭外,而黃雙來一方的人則全數進入。

該案被告律師,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莫少平律師和丁錫魁律師為王國廷一家人作無罪辯護。律師表示,因為在深夜有人擅闖民宅的情況下,他們有行使正當防衛的權利。過程中不斷休庭,只要辯護律師一發言,就被叫停,基本上律師及被告未獲得太多辯護時間。最後,法庭宣布休庭,並於12月5日繼續開庭。

早前另一被告王復玲(王復春姊姊)的辯護律師馬綱權向《看中國》表示,該事件的蹊蹺之處在於,當黃雙來一行夜闖民宅並對王家人施行暴力時,王家打電話報警,警方知道是黃雙來的大批人馬時,卻不出警,在得血案發生後,才派警車趕赴現場。接到報警而故意不出警乃嚴重瀆職。

而王國廷夫妻、兒子王復春、女兒王復玲、弟弟王國雲等則屬正當防衛,卻被以「故意殺人罪」遭到逮捕,並以「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因此,案件被認為存在司法不公。

據當地村民表示,死亡的人大代表黃雙來被爆與原天津市市委書記、現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有著說不清的關係,張高麗還出席了黃雙來的葬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