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竄升 美國大使忙「摸底」

發表:2012-11-2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出任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無疑是大陸政治新星中,最突出的一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今年六月訪內蒙古,就是對胡春華進行探底。在中共十八大後人事逐步調整之際,美國駐中外交官,也開始發動新一波人事情報蒐集工作。

除了派出特工進行情報竊取,透過拜會官員摸底,也是美國瞭解中國政治人物的重要管道。美國防部長潘尼塔九月十九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見到神隱多日、即將接班的習近平,潘尼塔隨行攝影師由於過於湊近習近平拍照,遭中央警衛局阻擋。潘尼塔返國後,美國專家對習的照片進行詳細病理分析。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早在今年初,當美國駐中外交官審視大陸未來政治格局,尋找正急速竄升的明日之星時,內蒙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這叁字跳了出來。

美國駐中大使駱家輝隨即於今年六月訪內蒙。在內蒙自治區首府唿和浩特舉辦的一場宴會上,胡春華自豪地開了一瓶內蒙白酒,駱家輝也一起舉杯。據與會人士透露,除探尋與內蒙合作機會外,駱家輝還就縮小貧富差距、高等教育發展聽取胡春華意見。

在現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將任副總理後,胡春華如無例外將前往大陸出口業重鎮廣東省任一把手,和他實力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孫政才,則被派往重慶市出任市委書記。

胡春華與孫政才兩人甫四十九歲就進入政治局,顯示競爭力強於其他人,由於五年後的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將補入五名新血,如兩人都成功出任政治局常委,十年後的國家主席與總理兩職,就由他們兩人擔任。

報導說,胡孫兩人分別屬於兩個相互競爭的權力派系,胡春華屬胡錦濤掌握的共青團派,孫政才被視為與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關係密切,賈慶林則被視為江澤民人馬。但也有消息指,即將離任的總理溫家寶,可能是孫政才的另一庇護人。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