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墳者親人被砸死 網民:損陰德所致(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2-11-25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周口市某地平墳現場


平墳現場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報導】從今年3月起河南省周口市掀起大規模的「平墳復耕」運動,遭社會各界一致譴責和反對。周口市委一幹部於20日稱「平墳復耕」已暫停推行。21日,周口市民政局稱暫停的只是宣傳工作,平墳復耕將繼續。

對此不一致的口徑,民眾認為此乃溫家寶「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佐證。同時,平墳期間發生一參與者親人被墓碑砸死的慘劇,被認為「損陰德」所致。整個運動體現出共產主義對生命的漠視。

河南的「平墳復耕」運動連日來受到極大的批評,以至於20日周口市市委一幹部稱,周口「平墳復耕」已暫停開展,原因是國務院修改了相關法規,不允許強制百姓「平墳」或火葬。但21日,周口市民政局社會事務科科長胡朝陽對媒體表示,周口市暫停的只是宣傳工作,「平墳復耕」將繼續進行。而河南省民政廳社會管理處處長彭國平稱,民政廳從未發文要求平墳復耕,「平墳主導者是政府」。

利益糾結引民怨

不一致的說法被認為是中央政令達不到地方,民主人士高宏指出:那就是溫家寶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佐證;也可能是地方受經濟壓力,已經顧不了中南海了。也有說法認為就是不同集團的利益問題。

民主人士箴言指出,平墳除了引發「破壞中國文化」的批評聲浪外,最大的民怨主要來自幾點,一是有關係的人墳頭就可以保留,體現了不公;二、未按照法規進行,強制措施引眾怒。由於牽涉到的人口數眾多,也因此容易形成群體性事件。此外,利益是最主要的因素,這種平墳的做法,其實就是打著經濟發展的旗號,以犧牲環境和破壞傳統文化為代價,獲得政治上的成果,使官員得到政治上的提升。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提及:在違背人倫天理背後,「平墳運動」所展示的是赤裸裸的利益邏輯。也有民眾在網路上表示,「平墳不過是個挂羊頭賣狗肉的玩意,賣地斂財是主要目的,有地了才好搞房地產,搞比房子還貴的公墓」。據周口市村民胡先生表示,目前當地政府「低價」強買村民土地賣給開發商,而此事與「平墳」運動有一定關係。

高宏則認為,利益是主要的目地。他說:「沒那麼複雜,就是利益。別以為中共黨員會在乎黨平了他們父、祖輩的墳。他們大多不在乎了,這也表明他們缺德到何種地步了,平別人的墳,說明他們不在乎別人平自己家的祖墳,那就是說,他們早就不要祖宗了。」

平墳者親人被墓碑砸死

平墳始於今年3月,周口市委、市政府發布「1號文件」《關於進一步推進殯葬改革的實施意見》,要求3年內農村公益性公墓全覆蓋;強制火葬;不再出現新墳頭,逐步取消舊墳頭。

一份10月12日下發的周口市扶溝縣的《平墳復耕工作實施方案》規定縣內幹部要帶頭平墳,如不能提供鄉村領導簽字的證明則不能上班;如果平墳不力,將受到法紀處理;對平墳表現突出的幹部優先提拔重用。該方案還稱,在扶溝縣,鄉鎮中平墳工作突出的將給予獎勵,相反,留一個墳頭將罰款1000元;對於企事業單位及人員,如果平墳不力,可能將取消單位及個人一切評優、晉升機會,並可能在媒體上曝光。

據報導,扶溝縣河套村70歲的老黨員在今年10月的平墳挖墓碑中,其三兒媳和二妹夫被倒下的墓碑砸死,而前來幫忙的鄰居張富民的胳膊、腿被砸骨折。

對此,有民眾在網路上感言,「人在做天在看,善惡有報是天理。」有網民道出這場平墳運動得以持續進行的原因,「強行平墳,挖人祖墳,必傷陰德,對,黨員是唯物主義,不怕不怕的」。

平墳體現對生命的漠視

一位不方便具名的作家表示,平墳的關鍵不在於破壞傳統文化,而在於活著的人們如何看待死去的人們。他指出,中國大陸是一個缺乏宗教感的地方,但是對於死人的敬畏其實就是體現出活著的人們對於生命和神秘主義的敬畏。

他認為河南地方政府官員的荒唐和唯物主義對於生命意識的淡漠,在這件事情上面就可以反應出共產主義對人權、對生命的冷酷無情,這也就是為什麼會發生活摘器官以及濫用死刑等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