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法院駁回任建宇起訴非法勞教一案(圖)

發表:2012-11-2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浦志強說任建宇訴訟被駁回說明糾正薄熙來時期的錯案有難度

重慶法院週二(20日)駁回因言獲罪村官任建宇起訴重慶市勞教委非法勞教一案。

代表任建宇的律師浦志強說法庭決定違反了有關法律規定,他們將在10天內上訴重慶高級法院。

2011年9月,重慶當局稱重慶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在網上轉發評論了「一百多條負面信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決定對他處以兩年勞教。

任建宇已在週一(11月19日)獲釋。

起訴期限

任建宇的律師浦志強對BBC中文網說,任建宇訴非法勞教一案,重慶法院週一下午3點開庭,審理持續了20分鐘。

法庭宣讀了行政裁定書,駁回了任建宇的起訴,理由是其起訴超過了3個月的起訴最長期限,即任建宇在收到勞教決定書三個月內沒有提起訴訟。法庭認為他在被拘留期間有打電話並且同親友會面的自由,但是期間他沒有提出訴訟。

浦志強認為法庭判決沒有道理,辯護方在法庭舉證說,他們曾經要求在任建宇被拘留期間同他會面但是被禁止,說明任建宇的自由實際上受到限制。

浦志強認為,最高法院有關於執行行政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其中規定不屬於原告的原因導致超限,應該不在起訴期限規定之內,特別是當事人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不能及時起訴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造成的時間延誤不應該算在起訴的最長期限內。

糾正錯案

浦志強說,法院的決定實際上剝奪了任建宇的起訴權利,這說明糾正薄熙來和王立軍管理重慶期間造成的冤假錯案有難度。

25歲的任建宇被判勞教2年,但服刑期只有一半,他在11月19日獲釋。浦志強之前對記者說,在2011年7月溫州高鐵事故後,任建宇在微博上轉發了附有「打倒共產黨」字樣的胡錦濤和溫家寶的照片。

據說任建宇是為了表達對官方對鐵路事故遲遲不作反應的憤怒。他的律師還說任建宇還轉發過「結束一黨專制,民主自由萬歲」等口號。

任建宇是在重慶前領導人薄熙來和王立軍掌管重慶期間被判勞教。

報導說,在薄熙來主管重慶期間一些人因為在網路發帖被拘留,到目前為止至少有兩人的判決被取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