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落幕重慶公安局被告 李莊:該開始了(圖)

李莊告重慶公安局徇私枉法

發表:2012-11-16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莊(本人微博)

重慶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師李莊,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訴訟,指重慶公安局專案組涉嫌徇私枉法。

代理人王誓華又指,他們掌握具體證據,並且有視頻及録音,仍在監獄服刑被指涉黑的龔剛模亦可出庭作證。

他說:這個案件應該是對中國法治的一個標竿,明顯是徇私枉法、以權壓法的一個案例。為了落實十八大的依法治國精神,我們以這個理念、這個精神來控告重慶公安局的專案組。

該控告書指,獄中的龔剛模曾透過其兄龔剛華帶信給李莊,表示歉意,他被專案組逼他舉報李莊偽造證據,按照他們的文字稿背下來,陷害李莊。他在李案一審時強迫其不出庭,二審強迫其訓練出庭作偽證。

另外,李莊的三次會見,均有專案組在場,專案組每名成員,都明白李莊辦案過程中,沒有偽造證據、妨害作證行為。但為了重慶領導的旨意,他們故意違背事實和法律,非法實施偵查,他們明知是徇私枉法行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李莊曾為龔剛模任辯護律師,但被指控教唆被告偽造證據。09年12月12日,李莊被重慶警方刑事拘留及起訴。2010年1月9 日,重慶巿江北區人民法院判其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名成立,一審判刑2年6個月。李莊向法院上訴,二審改判一年6個月,他在去年6月11日出獄。獲釋後第6天,他向中央及全國人大正式申訴。其後又向最高人民法院、重慶最高法院及重慶第一中院遞交再審申請書,三級法院至今不駁回,也不受理。

另外,重慶網民方洪(又名方竹筍)因網上言論被判勞教,其兒子方迪替父親尋找律師訴訟,並聯絡維權人士幫忙,引起關注,被公安發現後,他與女友及母親失蹤,其後被當局以「容留吸毒罪「判刑14個月。方洪向本臺表示,兒子一直在涪陵看守所服刑,將於下月中刑滿。他在週三曾探望兒子,他的情緒及健康尚可,但對被判刑感到冤枉,他不清楚朋友在他家吸毒,獲釋後會瞭解情況,然後再決定怎樣做。

方洪又指,去年兒子及其女友、他的前妻曾受牽連,先後被軟禁在賓館。他們三人解除拘禁後,10月6日公安再以其他罪名將兒子送進監獄。

他說:在看守所裡,誰都知道他(方迪)是政治犯。現在也沒辦法,他必須找到那幾個小孩問他們,他們吸毒沒有,怎麼吸的。這個現在我不好評價,這涉及案件申訴的問題,我也不好多說。

方洪在去年4月27日,因「一坨屎」言論,翌日被當局以「擾亂社會治安秩序」 被判勞教一年,並在今年4月24日被解除勞教,5月8日,他向重慶三院提出訴訟,6月29日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勝訴,法院確認該勞教決定違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