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 回歸正統美學藝術(組圖)

作者:張正 茹月 發表:2012-11-11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光自然類金獎﹕《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蔡志炎,馬來西亞)

【看中國記者張正、茹月報導】2012年11月10日下午,2012年第四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精華展暨頒獎典禮在紐約曼哈頓卡魯麥特畫廊舉行。

此次大賽收到來自42個國家的1,760名選手提交的7,158幅作品(照片)。經過初賽,450幅作品入圍;經過複賽(決賽)149幅作品被選為佳作,120幅作品入選;展覽展出的是經過決賽評選出的各類獲獎作品共78幅,包括各類別金獎、銀獎、銅獎和優秀獎。

「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是新唐人電視臺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旨在促進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的文化藝術交流,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崇尚藝術作品表現善意、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自然狀態 ,意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評委主席戴兵表示,新唐人的比賽本著回歸傳統,真正的回歸到人類的文化上來﹐按照傳統的感覺去表現人的生活,表現藝術的美。

提到作品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點與內涵,戴兵認為﹐一個好的作品第一重要的是主題:真正人類美好的生活﹐這是我們希望表現的東西﹐主題健康向上為好﹐然後是構圖、光線,整體給評委的感受。因為這個攝影大賽就是鼓勵恢復傳統意識觀念的。戴兵以風光自然類金獎《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為例指出﹐構圖線呈典型的S型(曲線小路)﹐恬靜自然的田園風光展現人 與自然親近和諧的境界﹐給人以返樸歸真的感受。

自第一屆全球華人攝影大賽舉辦後,很多人都瞭解到了大賽的宗旨,參賽作品大都反映了真實的自然、人文、事件,表現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狀態。很多來觀展的西方攝影界人士認為華人攝影家攝影水準很高。

戴兵表示﹐由於今年優秀作品很多,決賽評選出的結果中,風光自然類增加2幅銅獎, 22幅優秀獎;社會生活類增加了6幅優秀獎。


社會生活類金獎﹕《渴望》(葉韋良,馬來西亞)


新聞紀實類金獎﹕《震撼》(余鋼:香港)

獲獎結果如下:

新聞紀實類金獎﹕《震撼》(余鋼:香港)
社會生活類金獎﹕《渴望》(葉韋良,馬來西亞)
風光自然類金獎﹕《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蔡志炎,馬來西亞)
新聞紀實類銀獎﹕
《偉大的師尊法像》(孫湘詒,臺灣)﹔
《慶祝》(李國強,美國)
社會生活類銀獎﹕
《路邊的一家人》(陳南頌,臺灣)
《保護》(陳鼎鑫,臺灣)
風光自然類銀獎﹕
《紅塵》(王安生,臺灣)
《峻嶺》(陳源貴,臺灣)
新聞紀實類銅獎﹕
《時代》(戴進,美國)
《這裡曾是我的家》(木子,中國大陸)
《激烈》(劉彩潔,臺灣)
社會生活類銅獎﹕
《洗煤的人》(陳韶華,中國大陸)
《愛》 (黃子嘉,馬來西亞)
《鄉村醫生》(Hugh Zhao,加拿大)
風光自然類銅獎﹕
《漁夫》(蘇瑋岷,馬來西亞)
《李銀湖帕米爾高原杏花村人家》 (中國大陸)
《起飛的火烈鳥》(黃植生,臺灣)
《黃金梯田》(黃裕培,臺灣)
《濱海風景#4》(江村雄,臺灣)
58 幅作品獲得優秀獎:新聞紀實(A)類10幅,社會生活(B)類16幅,風光自然(C)類32幅

 


風光自然類銀獎﹕《峻嶺》(陳源貴,臺灣)


風光自然類銀獎﹕《紅塵》(王安生,臺灣)


社會生活類銀獎﹕《路邊的一家人》(陳南頌,臺灣)


社會生活類銀獎﹕《保護》(陳鼎鑫,臺灣)


新聞紀實類銀獎﹕《慶祝》(李國強,美國)


社會生活類銅獎﹕《愛》 (黃子嘉,馬來西亞)


社會生活類銅獎﹕《鄉村醫生》(Hugh Zhao,加拿大)


風光自然類銅獎﹕《起飛的火烈鳥》(黃植生,臺灣)


風光自然類銅獎﹕《黃金梯田》(黃裕培,臺灣)


風光自然類銅獎﹕《漁夫》(蘇瑋岷,馬來西亞)


風光自然類銅獎﹕《濱海風景#4 》(江村雄,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