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許昌大火奪40命 市委書記為陞官封口(組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2-11-06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河南許昌市西關辦事處附近10月30日下午突發大火,官方稱該起火災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30人留院觀察治療。但網友批露,因街道狹窄延誤救援,估計死亡人數逾40人;近日更傳出許昌市委書記李亞為升河南省副省長,下令嚴密封鎖消息。

火勢凶猛 死傷慘重

10月30日下午2時,許昌市西關辦事處(八一路及延安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倉庫突有火警。據魏都區新聞辦通報,該起事故是許昌昌貿公司院內一企業在冷庫改造施工時,使用易燃易爆的多次加基多苯基異氰酸酯進行地面處理過程中引起火災,火勢還蔓延至比鄰許昌惠爾商貿有限公司的兩層辦公用房。

網友也隨即透過微博發布消息,現場火勢猛烈,但因街道狹窄,搶救工作受阻,一直等到30分鐘後,多輛消防車才抵達災區。另有目擊者表示,當天風大,且位於倉庫區,「當時著火面積過大,火苗隨著風吹到處亂竄」,正在兩層辦公用房中參加培訓的200多名員工向外奔逃,但僅有百餘人倖免。

當地民眾以為是爆炸引起的大火,死傷相當慘重。抬大體的人透露,死者身上的肉都往下掉。據網友估計,該起事故死亡人數至少超過40人。

傳為陞官  封鎖救援

事發隔日(31日),河南官方媒體大河網報導:「據初步調查,許昌發生的這起火災‘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30人留院觀察治療’」。但有自稱現場人員在網路留言:「我在現場,相關領導只讓拉出了兩具屍體!其它的都不讓拉了!怕高層知道怪罪下來。」

據網友表示,目前許昌市各大醫院全部住滿,傷員正在往駐馬店市和周口等周邊市區醫院轉移,辦事處人員都到各醫院負責維穩。顯然與31日官媒報導的死傷人數及「家屬情緒平穩」說詞不合。

有知情人士於微博上透露,傳許昌市委書記李亞為能順利升上河南省副省長,罔顧人命,嚴密封鎖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