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薄熙來征簽 中共兩派內鬥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0-29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於上月遭雙開後,即有一些網路上被稱為知名薄粉、毛左的人士發出一封公開信,質疑中央處理薄熙來的程序和事實依據,並為薄熙來維護公民權利進行征簽。該征簽遭到批評的聲浪,著名流亡海外法學家暨作家袁紅冰指,這是中共兩派內鬥,民主人士不該捲入其中。

針對中共中央在薄熙來問題上越來越明確的處置,知名毛左孔慶東、韓德強、張宏良、左大培、韓毓海等人發起維護薄熙來公民權利的征簽,並對罷免薄熙來人大資格提出質疑:是誰提出罷免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理由是什麼?事實和證據何在?薄熙來是否行使了法律賦予的申辯權利?

但該公開信被卻認為是毛左護主心切,拿法律當擋箭牌,慌不擇路的表現。因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時,自己就是個法律的踐踏者,卻一直受到這些人的支持。而在艾未未、高智晟等人公民權利遭到侵犯時,這些人則是落井下石。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該征簽公開信也發給一些民主人士,並獲得浙江民主黨人陳樹慶、王有才,以及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等人的支持,他們認為:不管背後有什麼政治目的,這份文本是在主張人權和法治,因此應該得到支持。簽名支持者稱,這不是挺薄派也非倒薄派,簽名是為了維護人權、維護法制,無分左右。

著名流亡海外法學家暨作家袁紅冰認為,這樣的征簽是中共兩派鬥爭的方式,任何民主人士都不應該捲入任一派的鬥爭之中。他說:「目前,中共的新左派(文革派)與鄧小平的權貴派處於劇烈的鬥爭中,這兩派的共同目的都是為了維護共產黨一黨獨裁的專制統治,他們的分歧只是在於維護共產黨一黨獨裁專制體制的方法不同。對於新左派所發出的這樣一個征簽的呼籲,是一個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的方式。任何民主人士都不應該捲入任一派的鬥爭之中。」

他指出,「民主人士的目的是為了徹底的否定共產黨的專制統治,在中國實現自由民主,而共產黨這兩派的鬥爭根本目的都在於維護共產黨的統治,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個真正的自由民主人士當然不應該支持這兩派鬥爭中的任何一派。」

而對於是否有必要為薄熙來征簽維護他的公民權,袁紅冰表示:「薄熙來本身就是一個反人類的罪犯,根本沒有必要為維護他的所謂公民權利去呼籲。」

獨立作家馬蕭認為,薄熙來的個人權利需不需要得到保障是一個偽問題。他說:「薄熙來本人和所謂的「左派」所堅持的是專政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任何人的權利都是不可能得到保障的,而薄本人就是公民權利的最大踐踏者,他應當像所有踐踏公民權利的人一樣受到審判,支持這樣的簽名無疑是要減輕獨裁者的罪責、助紂為虐。

他認為只有在政治變革後,公民權利才能獲得保障。他說「如果希望薄熙來的公民權利得到保障,只有政治上的變革以後才能做到,就是民主、憲政、法治,在平等的基礎上尊重任何人的人權,從某種意義上講,薄熙來是他自身政治路線和價值觀的犧牲品。」

一位以張鴻為名受訪的民主人士表示,維護這些犯下反人類罪行的中共黨徒的公民權益?那不是糊塗至極嗎?他認為,更應該被維護公民權的是高智晟、王炳章、呂加平等人,以及千千萬萬被中共侵犯人權的良心犯。

最終,毛左的這些努力並未阻止薄被罷免人大職務的事實。10月26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出公告,薄熙來被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11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這是繼上個月薄熙來遭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後,對薄熙來的進一步處置,據分析,接下來將安排薄熙來受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