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疑案又有新進展 官方意圖昭然

發表:2012-10-20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邵陽民運領袖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又有新進展。警方日前請當地異見人士何朝輝等三人觀看了官方製作的李旺陽死亡案的調查錄像,並要他們對外界證言,消除疑慮。但何朝輝稱疑點仍在,而警方的動機引起外界質疑。


香港市民上街遊行,要求中國當局徹查李旺陽死亡真相。 (法新社資料圖片)

湖南省公安廳和郴州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隊長等週二請當地異見人士何朝輝,陳輝明以及黃建國三人觀看了官方製作的李旺陽死亡案的調查錄像。據稱,該錄像大約一個多小時,主要內容是李旺陽6月6日死亡當天醫院走廊等處的監控錄像、醫生護士的證言證錄,但錄像中並沒有李旺陽被稱「自殺」的鏡頭;還有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及妹夫的聲明、證言等,但其中李旺玲始終未說哥哥死於「自殺」; 錄像還記錄了湖南異議人士尹正安的證言。同時,錄像中還有李旺陽同監的犯人證實李旺陽在監獄時曾兩次「自殺」過。

異見人士被要求向外界消疑慮

看完錄像後,警方要求何朝輝等人向外界證言消除疑慮,據稱黃建國說錄像合理,沒有異議,何朝輝則提出多項質疑。

何朝輝週五對本臺表示:這個錄像裡面就看不出什麼東西來,看完之後,陳輝明表示沒有什麼異議,黃建國他說很相信湖南省政府所作的,治理湖南成績很好,很英明,表態的相當好了。我就提出了幾點異議,為什麼錄像裡解除了唐荊陵先生的委託,他在這期間為什麼不參與屍檢,屍體解剖的時候只有書記之類的人參與,沒有親人在場,沒有好友在場,也沒有唐荊陵委託人在場,而黃建國他不讓我說話,說我在造假,黃建國是郴州市的一個作家,一個律師,他平常跟我們在一起。

該錄像怎能反映實情

對湖南警方這一選擇性的安排觀看錄像,被李旺陽親屬聘請的代理律師唐荊陵週五對本臺表示:當局所放的錄像跟第一時間大家所提到的錄像恐怕會有很大區別,因為過了這麼長時間,要做一些技術處理,那麼你單單去看一下可能會被誤導,首先必須公布完整的原始的錄像,提供有關文件的原本,這便於各種力量通過技術手段去檢驗,是不是進行過處理。

找人看錄像實則傳遞信息

而目前,唐荊陵認為,很顯然當局是想通過何朝輝他們一些人對外傳遞一些官方所要傳遞的一些信息。

他說:這件事顯得當局的動機很可疑,正常來講他應該是向媒體,向案件的當事人,包括代理人,或者當事人聘請的有關專家來公開這個錄像,我至少來講還是家屬聘請的代理人吧,沒有請我去看,也沒有請媒體去看,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搞不好是當局想通過各種形式釋放悄悄的釋放一些他們想釋放的信息,事後來看,他可能部分的達到了目的,據說其中有一個律師在現場就跟何先生吵起來,因為何先生提出一些質疑,就是說,如果當局自己站出來說一些話他的可信度很低了,他們開始學會把官方的意見偽裝成民間一些人士的意見,甚至包含通過民間比較正值的人士,像何朝輝這樣他們都可以邀請他去看,但這個意圖沒有達到。

案件疑點重重 關注者仍被打壓

李旺陽離奇死亡案件至今近四個半月,當局的態度始終被人質疑,事件至今疑點重重,死者妹妹及妹夫至今無法公開露面,一些關注者被當局控制,公眾呼籲邀請國際方面的調查人員介入至今未果。

週四是李旺陽好友朱承志六十二歲生日,他因關注其死因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家人受壓無法與外界聯繫,案件至今無任何消息。當天,他的好友及網民以不同方式為他慶祝,香港亦有團體前往中聯辦抗議,要求釋放朱承志。

原題目:李旺陽調查錄像選擇性展示 疑點未除官方意圖昭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