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宣布「退黨」 張雪忠微博遭封(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2-10-0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東政法大學法學博士張雪忠(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被微博網友稱為「中國真正脊樑」的華東政法大學法學博士張雪忠因建言教育部取消馬列毛的必修課及公開發表退黨聲明,近日新浪微博被封。這引起微友們的一致譴責,有民眾表示,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禁錮思想,物極必反。

微博會員「石扉客」5日微博曝料稱:已電話和張雪忠溝通,證實其微博賬號於4日被封,受張老師委託發布如下信息:張雪忠老師目前沒有註冊任何新的微博賬號,也不會再註冊任何新的微博賬號!


網路上出現一份有「張雪忠」簽名的個人退黨聲明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份有「張雪忠」簽名的個人退黨聲明,這是繼9月份張雪忠微博宣布「退黨」後首次現身。

此前,張雪忠因在微博上發表對香港國民教育的個人看法,被華東政法大學剝奪本科生授課資格。對此,張雪忠曾在微博上回應表示:「作為校領導,你們的首要職責本是捍衛教師的思想、學術和言論自由,而不是充當政治權力鉗制言論、打擊異見的幫手;我希望你們的決定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經得起歷史的考驗。」

2011年5月張雪忠致信教育部,建議取消大學及研究生入學考試「政治」科目,並且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等課程從大學生公共必修課中去除。在這篇《致教育部部長的一封公開信》中,張雪忠表示,強制灌輸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違反了憲法規定的「公民的思想和言論自由」和「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他還寫道:「在教育領域用強制或變相強制的方式,向人們灌輸特定的哲學思想和政治觀點,不但無法使人真正接受被灌輸的內容,而且還將極度扭曲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人格,扼殺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良知,貶低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尊嚴。」

2011年9月20日,張雪忠在微博上表示,被人舉報涉嫌偷稅漏稅,「今天接到長寧區稅務局通知,要求我前往說明個人銀行卡過去幾年資金進出的來龍去脈,說是有人向上海市稅務局舉報我可能有偷稅行為。其實,一個月以前,就有內部消息提醒我: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很快就要動你了(我當時不以為然)。不過,大家請放心,只要法律還能管用,我就肯定不會有事。」他還表示,「‘舉報人’掌握我個人銀行卡過去幾年的進出記錄,但這些款項都毫無偷稅的情況,‘舉報人’也沒有任何其它哪怕是表面證據,來佐證其中有偷稅的可能。某些人泄露和竊取我銀行信息的行為,顯然已觸犯了法律。」

張雪忠在微博中也披露了教育部對其建言書的回覆,「你的建議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張雪忠對此表示,「正在起草一封新的信件,要求教育部澄清其回覆中所稱‘(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究竟是指哪條規定,同時徵詢袁貴仁部長本人對政治課程與政治考試的明確態度。」

2012年10月4日,張雪忠新浪微博遭封禁,無法正常訪問,其發布的「張雪忠致教育部的建議書」微博遭刪除。

張雪忠微博被封后,引起網友們的強烈不滿,紛紛表達支援。有微友表示,「封@張雪忠的微博,管住了聲音傳播的渠道!但,能管得住悠悠眾口麼?」

@Dreams/清舞表示:驚聞@張雪忠 老師ID被封。心有失落,僅以此博念張老師。老師為人直率,不畏權勢,只為信念。以「克服恐懼」以自勉。以「愛我的祖國我當義不容辭改變他」為己任。失職業,挫夢想,封ID,禁言論。某D無所不用其極。終被迫害。非危言聳聽,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禁錮思想,物極必反。歷史就是現在!!

@石訥寫道:一早看到張雪忠先生微博被封消息,這位勇敢的探雷者終於走到了權力忍受的極限。這不是一個終結,而是新開端。自由是在權力與權利之間的某種分配,民間自由度表達著權力的實際邊界,而這個邊界是變動著的。權利正在收復失地。只要民間社會恢復自我確認,自由就將如期而至。在這個意義上,沒有沮喪理由。

張雪忠,江西余干人,法學博士,現任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學院民法教研室教師、碩士生導師,曾任教務處副處長。曾在《月旦法學》、《法學》及《戰略與管理》等雜誌發表學術論文十餘篇,並在《聯合早報》、《南風窗》及《改革內參》等媒體發表評論文章一百餘篇。2009年,因發表《中國需要去馬克思主義化》一文,曾被校方停止授課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