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試圖以找「爆炸物」闖美領館 美軍子彈上膛

發表:2012-10-0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初,王立軍向薄熙來攤牌,被薄打了兩耳光,打破了耳膜,逃進美領館之前就在醫院醫耳朵。王立軍2月6日進入美領館之後,薄熙來心急火燎,緊急調派黃奇帆率領70部重慶警車趕赴成都,包圍美領館,薄熙來自己也親自在現場暗中指揮,並試圖以因有「爆炸物」等藉口闖入美領館搶人。

不過,四川警察未讓他們靠近,還奉命請重慶警察吃豆腐花,表示不要重慶插手。據說,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緊急佈防,控制局面,從而立下首功。

薄熙來緊急調派70部警車駛進成都

2月6日,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之後,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已通過省公安廳獲知消息,並即時報告中央,根據中央指示在美領館周圍加強警戒,防止王立軍可能離開美領館而走脫。

薄熙來得知消息後,於2月7日派重慶市長黃奇帆趕往成都,並心急火燎地緊急調派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浩浩蕩蕩地閃著警燈進入四川省境內,務必要將王立軍帶回重慶。

之後,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經試圖攔截。但是,重慶警車奉了薄熙來的死令要前往美國領事館抓捕王立軍,根本不理會四川警方的攔截,一路駛進成都。

據說,當日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5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荷槍實彈、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

美國海軍陸戰隊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據悉,當時薄熙來親自趕赴成都,在暗中指揮包圍美領館,並讓黃奇帆公開活動。期間,黃奇帆進入美領館和美國總領事以及王立軍談話近一小時,談判無果,王立軍堅決拒絕跟黃奇帆回重慶。

眼見王立軍不肯出來,薄熙來一度要重慶軍警闖進美領館抓人,並對美領館聲稱有爆炸物,試圖強行闖館搶人。據說,當時美領館內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搭起防線,在牆頭架好槍,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緊急封鎖美領館周圍區域,調動成都警備區對重慶警車實施反包圍,並逐步控制重慶軍警,最終沒讓重慶靠近。後來,川警奉命請渝警吃豆腐花,事實上就是告訴他們,「這裡沒你的事,呆一邊去吧。」

黃奇帆公開說謊被拆穿

就王立軍逃館事件,今年「兩會」期間,3月5日,黃奇帆接受《鳳凰網》專訪時,對之前重慶調集70部警車包圍美領館的消息予以「闢謠」,「我是一輛車,帶了我的一個秘書長去的。」「至於外面說有那麼多警車,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

3月7日,四川團「開放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此進行公開否認,「沒聽說四川省公安廳警力涉入王立軍事件。」

5月28日,美國知名的《新聞週刊》發表了一篇對駱家輝的專訪,在回顧了王立軍事件時,駱家輝曾透露說:薄熙來在發覺王立軍逃跑後,曾派武裝安全部隊(武警)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駱家輝的專訪,再一次證實重慶市長黃奇帆所言不實。

傳劉奇葆為中南海立功或入主中宣部

消息稱,若當時重慶軍警衝進美國領事館,這將是百餘年來中國武裝力量第一次侵略美國領土。好在劉奇葆臨危應對及時,控制住局面,並將王立軍安全送往北京,因而立下大功。

最近有消息說,在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大變局中,等候赴京的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而據說,是胡錦濤欽點他為中宣部部長。

分析人士說,正如薄谷開來案件安排在胡錦濤的大本營安徽審理一樣,王立軍案的審理被安排到成都,顯示胡溫習對劉奇葆的信任,而這種信任是王立軍闖館時,劉奇葆未領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情,經受住了「考驗」而建立的。

劉奇葆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中,一開始就站隊明確,特別是嚴令成都警方擋住了重慶警車對美國領事館的衝擊,避免了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為中南海立了大功。這恐怕是胡錦濤委以大任的最主要的原因。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