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疑案之一 鉈中毒清華美女今安在(1)(組圖)

作者:薩沙 發表:2012-10-0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鉈中毒案件主角清華才女朱令

鉈中毒案件和南大碎屍案並稱中國校園兩大疑案,但兩個案件也有著明顯的不同。南大碎屍案在於沒有任何線索,也沒有任何頭緒,南京警方用了十多年時間仍然無法確定凶手到底是誰,連凶手大概的範圍也無法確定。這才是碎屍案至今沒有破獲的根本原因!

而清華鉈中毒案則完全不同,從警方的一些反常的行為可以判斷,似乎警方早已確認或者說基本確認了凶手,只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這個案件直到今天仍然處於迷霧中。

鉈中毒案件主角是清華才女朱令

朱令在文革末期1973年11月24日出生,遇害時年僅21歲,她的人生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

朱令出生在北京一個普通的知識份子家庭。父親吳承之,母親朱明新,都是傳統的中國小知識份子,和千千萬萬的北京市民沒有什麼不同。

由於家教嚴格,他們所生的兩個女兒都很優秀。朱令的姐姐吳今也是一個才女(姐姐跟隨父姓),她考取了北京大學生物系學生。妹妹朱令則考取了清華大學(朱令跟隨母姓)。

兩個女兒都考取中國最頂尖的大學,這在全國也是很少有的。

遺憾的是,不幸很快降到這家人的頭上,兩個女兒先後遭遇橫禍。

朱令的姐姐吳今在1989年4月去野三坡春遊時,意外失足墜落懸崖身亡。吳今去世後,全家悲痛欲絕,但事後證明確實是一起意外事件,家人也只能默默忍受痛苦了。

姐姐死後,朱令就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母在她身上傾注了極大的心血,而朱令從小很爭氣,也非常聰明。

她是一個品學兼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孩子。同中國一些學習成績優秀,但人品差,素質不高的所謂尖子生不同,朱寧本人卻比較善良,性格中還有一些幼稚的固執。

同學貝志誠回憶中學時候的朱令時,一絲苦澀的喜悅:朱令是我的中學同學,我們在初三同班過一年,我對那時的記憶好像只有她是個很正派的女同學,有次政治考試 ,我攛掇她打小抄對答案,她很不情願答應了,過程那叫一個手忙腳亂,事後也嚴詞拒絕再幹這種事了。然後的記憶就跳到她姐姐隨北大同學出去爬山意外身亡,這個活潑的女孩子沉默了好幾個月,後來雖然恢復了但總有些不同。

1992年,朱令以優異的成績考取清華大學,入讀化學系物理化學和儀器分析專業物化2班。

除了學習成績好以外,朱令本人多才多藝,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德智美體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音樂上,她從小就學習鋼琴,在鋼琴演奏方面有一定的造詣。朱15歲時開始學習古琴,憑著對音樂的天賦,朱令的學習並不費力,很快就達到專業古琴演奏員的水平。

她入校後,很快加入清華大學民樂隊並成為主力隊員。而當時案件中另一個主角孫維,不過是民樂隊的一個邊緣人物。

朱令音樂水平很高,這在清華有目共睹的,她在1994年榮獲全國高校藝術表演獨奏組二等獎,這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一個很高的榮譽了。

學習好,音樂好,朱令的體育也很好,她還是北京市游泳二級運動員,身體相當強健。

除了以上的能力以外,朱令還是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她雖不是溫婉的江南美女,卻也頗有北方美女的那種開朗,明快,活波的特點。

加上生於小知識份子家庭,朱令從小氣質高雅,體形健美,絕對是校花一級的人物。

對朱令的愛慕者不少(也許貝志誠就曾經是其中一個),但當時的朱令對男人一律不假言笑,甚至根本不放在眼裡,而是一心放在學習和音樂上。

朱令為人比較正直忠厚,也樂於助人,沒有任何架子,所以人緣不錯。

朱令的父親說:令令比我招人喜歡多了,她單純、樂觀,沒有心眼,出了這樣的事情,也許就是因為她太沒心眼了。

在班上和宿舍內都有不少朋友,其中有一個貼心的閨蜜,就是後來案件的核心人物孫維。

現在很多報紙雜誌都不敢說起孫維的名字,怕惹上麻煩,老薩大膽這裡說一下。

孫維本人跟朱令恰好是截然相反的人,孫維家中顯赫,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高幹子弟。可惜,身世就是她唯一的過人之處,其實她本人才能平庸,沒什麼特長,長相也平平。

如果拋開家庭相比,她和朱令完全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類似於孔雀和土雞相比,這也是所有同學所公認的。

當時清華的各種優秀學生很多,幾乎是從全中國選拔來的一些尖子學生,所以什麼樣的尖子生都有。

朱令雖然優秀,也並不非常特殊,只不過是清華大學裡面一個普通的優秀生而已。

不過從1994年開始,在朱令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讓她成為全中國關注的一個焦點,直到今天也沒有結束。
 


年輕的朱令,漂亮,天真,意氣風發。

(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