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從未結束 北航「暴力」有歷史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2-09-23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9.18」北京反日遊行中,北航教授韓德強因與一老人對「領袖和愛國」的見解不同,兩次動手掌摑老人。無獨有偶,北航歷史上有另一位韓姓男子,為文革中「學生領袖」,曾以同樣的名義動用暴力迫害彭德懷等人。不同的時空,同樣的思維方式,讓人憂心文革是否從未結束。

日前,有民眾在網路上曝料,北航教授韓德強在參加「9.18」北京遊行時,因一老人對遊行中出現的「毛主席,我們想念您」的標語不滿而搧了老人兩個耳光,隨後韓德強在網上發文《韓德強:我為什麼打這個漢奸?》,為自己的打人行為辯解,韓在文章中稱,「自己一向反對打人,一向主張和平說理。但是,遇到造謠、誹謗、污蔑開國領袖,破壞中國人民團結,給日本當漢奸的人,我忍無可忍,不能再忍!」他還表示,如今後遇到此情況,還會這樣做,絕不認錯。

對於韓教授的「愛國」行為,網路上批評聲音不斷。新浪博主蘇建斌對此評價道,「愛國無罪,但在愛國的名義下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可以變成正當和不受約束與懲罰」。

趙運恆律師在博文中稱韓教授的行為是現實版的文革武鬥,「正如當年誰反對毛主席,誰就是反革命、叛徒那樣,群眾打了白打,打死都應該」。 趙律師表示,這種用暴力壓制異議聲音的作法,是以愛國的名義,公然挑戰法律和道德。趙律師最後還警告,「如果任由這種喊著崇高口號、打著神聖旗幟,卻時刻準備著踐踏法律、用暴力或權力去剝奪別人思想自由的現象橫行,‘文革’的災難就會重演」。

無獨有偶,北航歷史上有一名學生叫韓愛晶,據瞭解,其在文化大革命中,是北京造反派五大領袖之一,在打倒彭德懷、徐向前、陳毅、葉劍英等人中充當急先鋒,同樣是以維護革命領袖的名義,用暴力和誣陷實施迫害。據傳韓愛晶先後7次將彭德懷打倒在地,使其前額被打破,肋骨骨折,肺部受嚴重內傷。

這種以崇高的名義實施暴力的文革,其危害甚重,我們從作家秦牧對於文化大革命的描述中可以窺見,「這真是空前的一場浩劫。多少百萬人連坐困頓,多少百萬人含恨以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少年兒童變成了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蹟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假革命之名以進行。」

不同的時空、同樣的思維,文革是否從未遠離?這或是我們每一個真正愛國的人應該思考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