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掌摑老人 打出了誰是漢奸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9-22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期由釣魚島事件起因,國內連續數日的反日浪潮趨緩,官方疾呼「理性」愛國。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官方擔心難以控制騷亂局面的措施。知名教授韓德強在抗議日本遊行隊伍中首先動手打了一位老人的事件持續火爆網路。

誰是漢奸

韓德強被指是製造內亂的漢奸。《國際在線》20日撰稿認為,從目前的反饋來看,韓德強個人毫無悔意。因為他所認為的「漢奸」的帽子是被結結實實的戴在了那位被打的老人頭上了,在韓德強的概念裡,既然是「漢奸」,就可以人人得而誅之,所以沒必要道歉。

凱迪社區作者「老岱」20日犀利成文直指9.18群眾自發的遊行中參雜著別有用心者藉機打砸搶,更有居心叵測者借懷念毛煽動不明真相的年輕人挑起意識形態上的衝突,發泄自己心中對時政的不滿。把這場愛國主義運動引向歧途。

作者認為,聲討日本、想念毛澤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把二者揉在一起反映了其始作俑者歷史知識的空白。「我認為毛不是一個愛國者。首先,毛在會見時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榮時曾說:感謝日本皇軍等話,反映了毛對日本侵華戰爭結束了蔣對陝北圍剿的感激之情;其次,毛的政治家的身份決定其經常把國家利益作為其贏得支持或經援、鞏固其統治的工具。……毛不顧本國人民的死活堅持輸出‘革命’、 經援第三世界的勞苦大眾,把國家搞到頻臨崩潰的邊緣;第三,毛是僅次於清朝的土地割讓者——從外蒙古的獨立,到拿半個長白山送禮,連歷屆軍閥都不敢做的事,毛都做了。他有什麼資格做中華民族的領袖?」

「我們再看看韓叫獸的打人理由,‘遇到造謠、誹謗、污蔑開國領袖,破壞中國人民團結,給日本當漢奸的人,我忍無可忍,不能再忍’。……是誰在造謠、誹謗、污蔑?」

「拿著漢奸的帽子滿世界亂扣,把聲討日本、想念毛澤東兩個不同的概念混淆在一起,就是無視歷史的造謠。你把對毛有不同意見的人說成漢奸就是誹謗和污蔑!」

新聞出版文化工作者劉彥偉亦在騰訊微博寫道:毛主席還說感謝日本皇軍呢,韓德強的那個聲明怎麼能把這個圓過去?! 網友紛紛翻出《毛澤東外交文選》中毛感謝日本的話來諷刺教授韓德強。

事實上,早些時候毛澤東多次說過「感謝日本侵略」之類的話,曾引起學術界和民間很廣泛的私下流傳和濃厚興趣,但是很少見諸於公開媒體。

2008年,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曾刊文《正確理解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一語》稱,「感謝」敵人、「感謝」對手及其類似的用詞,是毛澤東的一個語言特點和表述習慣,不過,陳鐵健對此並不認同。他引用抗戰史專家張振鵾《「感謝」就是感謝》一文解析,日軍在國民黨正面戰場一次次發起進攻,一次次打敗中國政府軍,一次次擴大佔領地,也就一次次「削弱了蔣介石」。

日軍佔領中國廣大地區往往佔領而不穩,不能完全佔領,甚至完全不能佔領。這就給共產黨領導的軍隊提供了有利的活動空間。這就「發展了共產黨領導的根據地和軍隊」。這樣的根據地由原來的一個陝甘寧邊區,變成了抗戰勝利時的19個,皆由原國民政府統轄地轉變而來,日軍佔領成為這種轉變的橋樑、樞紐。所以,毛澤東充分肯定日本「幫了我們的大忙」。這是他真情的流露,不是一時的即興之言,也不是表演幽默。

官方態度轉變,當心局面不好控制?

目前中共官方態度有所轉變,電臺、新聞、報紙不斷強調要理性愛國。

20日,中共御用文人司馬南為文《輿論不必聚焦「教授打人」》欲熄火寧人,呼籲一致對外。隸屬於黨報的《環球時報》也讓那些批評暴力行為的人出來說話。

有些人指出,開始時中共有意煽動民眾情緒,看到暴亂之後,害怕控制不了局面,現在又開始呼籲「理性」了。眾多德語媒體在相關報導和評論中對中國當局是否能控制局勢表示擔心。《德國之聲》(中文網)19日報導,中國國內連續數日的民眾反日示威昨天在「九一八事變」81週年之際達到高潮。示威浪潮19日趨緩。《南德意志報》在「今日主題」專欄上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北京正行走在一條狹窄的山脊上。共產黨煽動了民族主義,它的媒體數週來進行著激烈的反日宣傳。有時煽動情緒(一週前,《北京晚報》在微博概覽上刊出這樣一條內容:‘何必費這麼大事兒?扔一枚核彈。簡單得很。’該內容隨後很快被刪除。)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北京訪問時不得不作出要求(日中)保持克制的表態。

然而,上週末的暴力衝突讓共產黨自己也感覺不安。突然間,原先的煽動者要求起‘克制’(《人民日報》)、‘遵守法律’(《北京青年報》)、‘理性’和‘明智的愛國主義’(新華社)。中國也許可以對日本以制裁相威脅,但北京自己也面臨眾多危險。

網友「自帶乾糧999」在其微博中對此事寫下了他的觀點:「套用毛的格式:這一巴掌打得何等地好啊!它改變了歷史,也說明瞭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