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 兩位日本人牽動中國人的心(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9-21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在近日一連串的反日聲浪中,有兩位日本人引發中國民眾的熱議。一位是在中國參與志願者救助活動的河原啟一郎;另一位則是人在日本,不知名的酒館師傅。

愛無國界:河原啟一郎

曾在武漢丟失自行車而引起全國轟動的日本年輕人河原啟一郎,在雲南彞良地震後,於9月11日前往災區參與志願者救助活動。16日,他還在微博上發表自己感動的心情:「明天和我一樣騎車環遊世界的日本人遠籐將從越南趕來與我們一同支援。互幫互助是不分國界也沒有國界的。」


圖說:河原啟一郎在上海留下的照片

但在17日,河原啟一郎發了簡訊說:「就在剛才,我遭到很多人的攻擊……。雖然沒有受傷,但是非常傷心……。」據瞭解,16日晚間,他和兩名大陸友人在貴陽一條小巷內的餐館用餐,隔壁撞球店的一群年輕人知道他是日本人後,立即在餐館大聲起鬨,引來眾多人潮,對他大喊「混蛋!」、「用刀把他殺了!」隨後在餐館老闆護送河原一行人離開時,又有20多人突然圍上來,要對他動粗,直到同行大陸友人的母親騎機車來接人,他才得以脫離危險。

而在20日凌晨,河原留下最新一則微博:「很抱歉讓大家為我擔心了。我現在一切都好。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受傷。與人身傷害相比,心靈的創傷更加深長。雖然我有點失落,但是我的想法沒有改變,因為我知道在中國有許多好心人。現在,我已經和中國的好朋友一起來到了災區。一起加油。」

此事引來網友的極大關注。光是被攻擊的那則簡訊,幾日下來,就有4萬4千多人轉發,高達8萬5千人評論。許多人紛紛為他加油打氣,並表示感謝與道歉之意,同時希望他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Nana945 :很多中國人對現實都理解不夠,如果對你有不禮貌不友好的行為,還望你能原諒。他們要麼是沒接受過好的教育,要麼就是太窮了,或許是被洗腦了。

lovesunny_51:我真心地感謝河原啟一郎。感謝你給災區人民送去的慰問,也感謝你給中國帶來的感動,更要感謝你給中國的年輕人上了重要的一課!

嗨小萌: 我想哪國都有好人和壞人。即使日本存在過曾經禽獸不如的侵略者和現在部分貪得無厭的人,但我相信日本也有善良的人。希望世界和平,更希望同胞理智愛國。不管是對在中國的日本人使用暴力,或是毀壞同胞的車或物品,都是目前不該有的愛國表現,我們痛恨日本曾經的暴力行徑,所以現在更要停止暴力,理智愛國。

中國謝謝:酒館師傅

深圳廣電集團電視節目主持人涓子昨日發一微博:「一友最近因出差滯留日本。今早發微信給大家說她昨晚和同事在一小酒館吃飯,被發現是中國人,於是被上了一道菜寫著字。我們聽了都很擔心。誰知,是這樣的字,酒館師傅說,謝謝這樣的時刻願意來到日本,望和平友好。我的確有些意外。愛國,一定要用排外和仇恨來表達麼?」


涓子CLOYE在微博上放的寫有「中國謝謝」字樣的餐點照片

但這則微博隔日就被涓子本人給刪除,只留下「把一件真實發生的事情放在微博上,沒有想到會引起這樣多的關注,謝謝大家的評論和轉發。」這則簡訊。

刪除的原因可從這則訊息的網友回應中,看出些端倪,一名署名「Verna薇薇」說:「今早隨意翻看熱門微薄,第一條竟然是你的。轉發量9萬多,著實嚇我一跳,但同時也欽佩你的堅強。無論什麼,選擇相信你,支持你!」

有不少網友為她刪除此一消息感到惋息,紛紛留言安慰。說是憤青多,要她不要在意,並感謝她讓大家看到各方客觀真實、真情流露的消息。也有人對她感到同情和遺憾,希望她可以平安無事。

而對這位不知姓名的酒館師傅之舉動,雖然有網友罵是偽善,但許多民眾都表示這突顯了日本人的素質。認為這就是日本國民。身為普通百姓,渴望和平。希望國人要理性對待爭端,不要把他們和右翼政客混為一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