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漸落幕 審薄大戲登場(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9-1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政局在十八大前的走勢將圍繞著審判薄熙來展開。(GettyImages)

據媒體報導,9月18日這一天發生在中國反日遊行的城市有一百個,超過了前幾天的數量,似乎達到了反日的高潮。但是,潮起潮落,種種跡象顯示,大規模的反日活動正在落幕,一場審判薄熙來的大戲登場。

反日的浪潮在9月18日達到高潮,一方面是因為九一八事變這個特殊的令國人傷痛的日子;另外一方面中共早日定下的審判薄王事件的主角王立軍,也是在9月18日,按照慣性操作,中共高層順理成章地希望反日遊行的喧鬧能夠抵消外界投向對庭審王立軍的關注。

種種跡象表明,反日的喧鬧不可避免地將走向落幕,這由以下因素決定。一是中共高層深知,反日作為一種轉移視線的手段,是一把雙刃劍,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控制信息操控民眾難度增加,收放之間稍有不慎就會傷及自身,所以,反日高潮過後中共將會嚴控,淡化反日焦點直到退場。第二,此次反日鬧劇不同以往,摻雜了中共高層左右雙方的博弈在內。在十八大後面臨清算的江派殘餘勢力周永康等,借釣魚島事件趁機起事,製造混亂,以達到習近平不能順理接班、延長周永康等權力的目的,頗有拚死一搏的味道。

可以預計,胡溫習將在釣魚島反日問題上和對手反其道而行,在公開表示了對日的強硬態度後,將會控制局勢避免混亂與惡化,外界已經看到了此跡象:9月18日,香港保釣人士申請出海保釣遭到港府拒絕,這和9月1日胡錦濤親信令計畫接手統戰部長有直接關係,這也和之前港府放行香港保釣人士赴釣魚島形成對比;另外,網路照片顯示,多個城市出現大量軍車,顯示胡溫習已經動用軍隊進城「維穩」,來防止江派殘餘勢力操控的政法委系統利用反日製造混亂。從以上可以看出,反日浪潮即將偃旗息鼓。

但是,接替反日大事件的一場大戲已經登場,那就是審判薄熙來。9月18日,審判王立軍只是第一幕,戲劇性的場景可能還在後面。在王立軍庭審中提到的王立軍「揭發其他人犯罪」和「重大立功表現」都使外界認為,薄熙來難逃干係。

此前的薄谷開來一案審判從頭到尾,未提薄熙來一句,試圖「切割」薄案意圖明顯。《大紀元》此前獲悉,薄谷開來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被殺死的英國人海伍德捲入薄谷開來在國際販賣器官、屍體等事件,海伍德被「殺人滅口」。而王立軍在遼寧時就追隨薄熙來親自參與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出於恐懼,王立軍在海伍德死之後,自知性命難保,上演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一幕。

在習近平「失蹤」事件之前,似乎中共高層胡溫習一方已經和江派殘餘勢力在台面的代表周永康達成了某種默契和交易,為保穩定計,削去政法委和周永康部分權力,十八大前允許周「正常」在台面上活動。但是,習近平「失蹤」事件和反日事件的發生,似乎是周永康一方打破了潛規則和平衡,公開挺薄保薄,在反日遊行隊伍中出現的「薄熙來是人民的」的標語就是明證。

這一切改變了原本外界認為的審判薄熙來只不過是走走過場的看法,給審判薄熙來這場大戲增加了比較大的變數。中共高層政局在十八大前的走勢將圍繞著審判薄熙來展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