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率隊入臺 遭遇抗議(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9-1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功學員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抗議

【看中國記者甄貞報導】近日,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等人來臺參觀文創產業活動。他隨即發表了被外界指「假文創、真統戰」的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The Content and Possible Effects of the Cross-Strait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簡稱ECFA)。在活動期間,陳雲林一行人還遇到各界人士的和平抗議活動。

陳雲林入臺參觀還是統戰

據海外《明慧網》15日消息,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一行人來臺參觀文創產業活動。一下飛機,便遇到了各界人士的抗議。臺灣團結聯盟黨團幹事長許忠信指出,陳雲林以文創交流參訪為名,是在大行統戰策略。

臺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也指出,中國是沒有宗教自由的國家,在中國境內藏區的寺院被軍警進駐,僧侶被要求施以「愛國教育」。他們要拜訪宗教團體,臺灣社會及民眾應該引起注意。

臺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黃文玲也指責說,臺灣有宗教、言論自由,中國大陸都沒有的。陳雲林來臺即發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The Content and Possible Effects of the Cross-Strait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簡稱ECFA),從事與申請來臺目的不符事項,屬於「假文創、真統戰」。黃文玲並要求內政部移民署應立即撤銷其入境許可,立即驅逐出境。

臺灣移民署林振智12日表示,如果此文化參訪團繼續發表後續ECFA之相關言論,他們將馬上與邀訪單位海基會溝通此情況。移民署當日並行文海基會,要求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合的活動。

與此同時,「Fb網路行動平臺」與「人權陣線」召集人陳哲也透過臉書發起「抗議陳雲林,反文化鎖國,並聲援香港反洗腦教育」的活動,並號召各地在陳雲林訪臺期間前往他們會去的地點附近抗議,「我們反對陳雲林帶團來進行文創交流,因為中共是專制極權國家」。

法輪功信仰團體和平抗議

入臺期間,陳雲林一行人從下飛機開始便遇到法輪功信仰團體的和平抗議活動。9月10日下午,臺灣法輪功學員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拉起「法輪大法好」的橫幅表達心聲。

陳雲林原定於9月11日參觀華山創意園區及松山文創園區,但因場外幾百名法輪功學員、獨派團體及聲援香港反洗腦行動的網友們在華山創意園區表達抗議,陳雲林最後以身體不適取消此行程,訪問團其他成員則按原計畫繼續訪問,但選擇從側門入場。

9月12日早上,法輪功學員井然有序地在桃園文化局前進行和平抗議。

9月13日,陳雲林等人搭機飛往花蓮,宜花地區法輪功學員在機場聯絡道外接力拉出200公尺橫幅,向陳雲林車隊高喊「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

9月14日,中共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參訪中臺禪寺,中部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國道6號埔裡第二交流道展開「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等巨大橫幅。

據悉,在法輪功信仰團體和平抗議期間,臺灣《自由時報》、《蘋果日報》、《中央社》等多家媒體進行了現場採訪報導。


陳雲林車隊離開花蓮機場時,法輪功學員在機場外圍抗議(自由時報圖片)


十四日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的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