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開審前 習近平亮相 薄熙來不妙?(圖)

發表:2012-09-15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導並配發了習近平的圖片。從圖片上看,習精神不錯。

神隱兩週 習近平破謠言首亮相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英文簡訊報導,中共副主席習近平今天(9月15日)早上出席農業大學一項有關全國科普日的活動。

這是習近平自本月1日公開露面之後,「失蹤」了近兩週以來的首次露面。其間取消連串接見外賓的安排,引來國內外高度關注。

習突然神隱的話題,成為過去兩週內大陸網友和全世界媒體的關注熱點。各種有關習近平的健康的猜測和謠言鋪天蓋地。包括他心臟病發作、中風、接受緊急癌症手術,甚至是有人企圖暗殺他。

此前,路透社引述了消息人士的話,指因背部受傷而「失蹤」的習近平身體有所好轉,最快會在週六(15日)露面。

由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多次拒絕透露習近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此,中共信息不透明及慣於暗箱操作的政治手段,也引起強烈的輿論批評。


王立軍開審前 習近平亮相 薄熙來不妙?

此前有消息指,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失蹤」近兩週不出現,是因為中共黨內權鬥加劇。在外界連日來的輿論壓力下,習近平終於在今天(9月15日)早上亮相。而在此前一天,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剛證實了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案,將在本月18日開審。評論分析,習在王案開審前露面,不僅破除種種傳言,看來與王案牽扯甚深的薄熙來,也恐不妙。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英文簡訊報導,今天(9月15日)早上,習近平出席了農業大學一項有關全國科普日的活動。報導並配發了習的圖片。這是習近平自本月1日公開露面之後,「神隱」了近兩週以來的首次露面。

此前,美國《紐約時報》網路版週四(13日)發表長篇報導稱,習近平消失多日,不少中共的資深官員一致認為,59歲的習近平是因患輕度心臟病或中風,被迫取消多項外事會見活動。

但報導亦引述了許多知情者和分析人士說,中共十八大臨近,黨內權鬥加劇,中共這艘船正處於失控狀態。一名與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係密切的政治分析家指出,8月的北戴河會議,以及之前在北京召開的其他會議,「氣氛很糟糕,爭鬥很凶」。

就在習近平露面的此前一天,星期五(9月14日),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證實,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等四項罪名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將於下星期二(9月18日)在成都中院受審。該發言人還說,預計庭審將持續一天。

此前,中共官方媒體沒有說明王立軍是否打算否認有關的控罪。

谷、王、薄三案密不可分

薄王事件爆發後,評論人士一般認為,谷開來案、王立軍案和薄熙來案為由易到難的三個案件,是整體事件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其中,這三人又都牽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若處理起來影響甚大,甚至會牽動中共體制是否解體潰散,因為這部分案情官方至今未有提及。

由於谷、王、薄三案密不可分,中共官方在審理谷開來案的過程中,將薄熙來完整切割出來。因此,王立軍案中是否會徹底牽出薄熙來?而薄熙來案會不會是十八大前中共必掃的最後一個屏障,目前評論人士觀點不一。

《德國之聲》引述中國律師莫少平分析認為,從目前當局為王立軍「量身定制」的「四宗罪」來看,有兩項可能和薄熙來有關:一個是濫用職權,另一個是叛逃罪。

莫少平說:「如果要牽出薄熙來,會有兩個罪看會不會在當庭審理中牽出來,第一個是濫用職權,這個罪如果王立軍承認是自己決定的,那就牽不出薄,如果王立軍說‘不是,我是受薄熙來之命,薄熙來指示我這樣來做的’,這樣就會牽出薄;第二個是叛逃罪,肯定要調查核查他的動機,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個應該會牽出薄熙來。」

現身破傳言

年初就曾有消息說薄熙來和周永康要聯手搞掉習近平,薄熙來看不起習近平,並欲問鼎大位的野心傳聞也早有耳聞。因此,薄熙來事件後,習近平的未來取向就備受關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擬9月初開會,討論處理薄熙來、18大會期等問題。因此,此前有政治分析家說,無論習近平病情如何,他的隱身可能使中共推延18大日期,以及薄熙來是否受刑事起訴的決定。

因此,有觀察人士認為,如今,習近平的現身,除了要破除此前坊間的種種傳聞,似乎也是要破除外界對王薄案處理的疑慮。因為,此前的各種傳言中,包括了他因處理薄王事件,可能遭到江周系人馬暗殺一說。

而王立軍案下週在成都中院開庭審理的消息公布之時,《北京日報》14日的一則消息說,迎接「十一」的擺花工程將在9月27日竣工。擺放時間將從「十一」持續到18大閉幕。這似乎預示著18大的召開最晚不會超出10月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