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現「微公民」 對政府發警告(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9-13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昨日,在新浪微博上,出現了一則「‘微公民’聯合警告」的圖片訊息,上面寫著要警告各地政府官員及各界黑社會,表明今後若有強拆、徇私枉法,及違法等行為,將聯合部分媒體及法律人士來對付。訊息引髮網友熱烈反響,有人稱此體現了社群網路互助的真正意義。

微公民」的警告 

12日,署名為「鐵幕真相歸來」的網友在個人微博上貼出「‘微公民’聯合警告」,上面註明此警告創意來自李長青律師。同時邀請微博上的各界知名人士,如何兵、遲夙生律師、袁裕來律師、王才亮、於建嶸、費明微博、葉匡政、姚飛律師、記者劉虎、記者廖隆章、記者尹鴻偉、何光偉,及人肉集團等來參與。


「微公民」聯合警告

該則訊息受到許多網友支持與轉發,支持的人認為這種民間互助,正是微博的意義,「如果正義的聲音強一些,黑惡腐敗就會後退一些。」「要改變社會中的黑暗,每個公民都有一份責任。」也有人稱讚這些媒體人士和律師是「真正的漢子」,要他們保重。

但也有人認為政府官員根本不會理會這種警告「一個表哥倒了,千萬個表哥把表藏起來了。」認為這只能起到宣泄效果,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要反腐不如反教育、反專制,聰明的民眾,有正確的價值觀,就有維護自身權益的本能,才能有效監督。」

來自律師的反抗

該「聯合警告」構想來源於李長青律師,其9月11日在個人微博上以「律師聯合警告」表示:「各地政府官員,各界黑社會,現在正式通知你們,今後若有妄搞律師者,律師界將聯合廣大民眾將你搞倒,不倒不罷休!你所有的原罪都將暴露在世人面前,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二奶三奶,婚生子、私生子,手錶、皮帶,將無處遁形!(支持的轉)」

這一則訊息引來大量網友響應,李長青回應說「你們(官員)用拳頭擊打我們的身體,我們用法律摧毀你們的仕途。我們將成立一支律師權利保障基金,為每一名受害律師提供維權的資金支持!打擊律師,實際要打擊的是律師背後的當事人。律師如果退縮了,最終受害的是當事人。因此,對律師下手的人,我們絕不妥協,一搞到底」

「人民不跟我們玩了,官們玩完了」

從「‘微公民’聯合警告」、「律師聯合警告」引髮網友的反響,反應出民眾對政府官員不滿情緒高漲。原因在於,當今中國社會,官員的貪污受賄、壓榨人民等暴力行徑時有所聞,在網路打上類似關鍵字都能輕鬆搜索出許多相關報導。強制拆除百姓的房子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痛,有人為此賠上性命,有人從此成為訪民。

面對常年來的種種亂相,套句今年1月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在他的新浪微博中說的:「我們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沒有一句真話,到處吹噓歌公頌德,我們的官員96%都貪 污包二奶,這樣搞很危險。我們欠人民的已太多!不要總是拿人民當傻瓜!奉勸一些人不要過於迷戀權力,卡扎菲滿臉鮮血被打死還歷歷在目……人民不跟我們玩了,我們就玩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