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纏黑絲帶開學反國教

發表:2012-09-1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就國民教育政策作出修訂後,未能緩解反對情緒。反國教活動一浪接一浪。香港大學學生會在週三開學禮,發起黑絲帶行動。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亦有學生罷課三日。

繼學聯發動香港23年來首次大專生罷課,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後,香港大學學生會準備了五千條黑絲帶,在週三舉行新生開學禮前,向新生派發,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有新生接過黑絲帶後隨即戴上,表示支持。會長陳冠康在開學禮致辭時,呼籲學生下週一正式上課時穿黑衣,亦不排除再罷課。

他說:「昨天罷課有八千人,如下次罷課只有八百人,會令政府有錯覺,以為社會氣氛已冷卻,所以我們要小心處理。」

港大校長徐立之亦有接過黑絲帶,但未有戴上。他表示,即使學生發動罷課,校方都不會干預。他說:「同學是否上堂是他們的自由,如果有老師支持罷課,希望他們作出安排,不要讓這些活動阻延同學的學習。」

而城市大學的創意媒體學院學生,亦發起罷課三日。全學院有約四百名學生,週三大約有三、四十人向應罷課,在校園參加集會。代表指,會舉行分享會及劇場,希望引起更多同學關注,及瞭解反對國民教育的意義。

教育局長吳克儉週三在敬師日頒獎禮致詞時表示,近期有關國民教育的爭議,對學校造成不少壓力,他不贊成罷課。

他說:「政府過去幾日已就德育及國民教育,提供很多寬鬆的環境,目的就是希望達到教育回歸教育,我尊重社會人士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從專業教育的理念,教育局反對罷課,因為會影響學生的學習。」

他重申認識國家是天經地義,政府沒有製作過有關國民教育的教材,政府至今只發出過一份課程指引,而有關看見國旗便流淚的指引,部分已過期。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大專學生發起罷課,就是要抗議政府,拒絕全面撤會有關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指引。她說:「為何大專生要有罷課行動,因為政府的修定內容並未滿足我們的訴求,政府目前只說會重新檢視有關的指引,及抽起當代國情的部分,與我們要求全面撤回指引有差距。」

此外,學聯會如期在下週六(9月29日),於理工大學舉行罷課體驗日,目前有逾千大學生報名任義工,為中小學罷課作預備。

另外,被視為左派學校的培僑中學中五學生馬梓瑋,週二把多張有「撤回」字樣,及一張有「六四」字樣的刊物,張貼在課室的壁報板,被校長召見,要求拆除。期間校長又指學生不應在校內反國教科。馬梓瑋表示,大部分同學感到自己就讀左校,不敢表達意見,因此他希望喚起同學的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