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燁新片再遭審 與官方「游擊戰」無休止?(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9-10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電影導演婁燁


《浮城謎事》劇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大陸獨立電影導演婁燁的新片《浮城謎事》自被官方審核獲上映權之後再遭審查。法國媒體報導,婁燁自首部影片起就開始與中國的審查制度作著耐心的「游擊戰」。然他的作品在業內受到好評。

近日,婁燁在微博上發出他執導的新片《浮城謎事》被官方封殺的消息,他稱,「獲得全部上映許可(龍標)之後,在正式宣布10月19日全國公映之後,距離全國公映41天,突然再遇電影審查麻煩,不知是否能如期上映。」


獨立電影導演婁燁解禁歸來首部影片《浮城謎事》

據悉,《浮城謎事》是婁燁被官方禁拍5年後首度能在大陸公映的影片。在第65屆戛納電影節上,該片是入圍主競賽單元中唯一的一部華語影片。當時,法媒報導稱,婁燁自首部影片起就開始與中國的審查制度作著耐心的「游擊戰」,《浮城謎事》上顯示了婁燁改變了戰術,通過與官方的迂迴合作,最終作品得以參賽。

大陸多家官方媒體報導稱,婁燁作為中國大陸獨立電影導演,曾未經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管理部門同意,攜2006年的作品《頤和園》參加第59屆戛納電影節而被處以禁止拍片5年的處罰。

媒體曾報導,《頤和園》因故事背景涉及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觸到了官方的「雷區」,所以,中國廣電總局以拷貝影片不清晰為理由拒絕對《頤和園》進行審查,實際上是對他的一種警告與暗示。

不僅如此,婁燁的一些作品諸如:《春風沉醉的夜晚》、《花》都未被允許在中國大陸播映,直到《浮城謎事》早前才確認10月19日全國公映,但如今再遭阻礙,是否最終能審核過關,目前結果仍是未知數。

雖然他的電影一直遭遇官方阻礙,但卻得到了業內人士的好評,影視歌三棲明星徐靜蕾曾力挺婁燁的禁片,「看了婁燁導演的《春風沉醉的夜晚》,非常好看!」

由於大陸獨特的「審查制度」,許多題材不能拍攝,但是引進片卻不受題材限制,類型很多。因此,許多大陸導演曾表示需要一個自由的拍攝、取材空間,但始終都未被官方採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