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發起反國民教育全城黑衣日(圖)

發表:2012-09-0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洗腦的民眾穿黑衣、撐傘子,奔進公民廣場。(圖:AFP/看中國配圖)

縱然風雨從未止息,反洗腦的民心更加堅定。我們日復日穿黑衣、撐傘子,奔進公民廣場,瀉滿行人天橋,坐爆四條車路。今天全城黑衣日,各界趁快樂週五再次動員包圍門常開。我們相約在此,伴隨絕食過百小時的老教師、兩須斑白的社運老兵,還有坐在廣場做功課的孩子,誓要敲醒裝睡的特區政府。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葉寶琳說,昨日特首梁振英及開展委員會主席胡紅玉輪流開腔,顯示反洗腦運動進入關鍵時刻,「選舉之前究竟能不能撤回,這兩天最關鍵」。她指連日來到場市民都抱怨集會時間太短,因此特別安排今天為全城黑衣日,呼籲市民穿黑衣、系黑帶,把照片上載facebook,在Happy Friday陪伴絕食人士通宵留守。

教局要校長上報黑衣人數

黑衣日籠罩白色恐怖,教協副會長黃克廉呼籲教師今天繼續穿黑衣及到政總集會,但政府學校教師協會主席黃漢金昨晚向本報透露,教育局向各校校長施壓,必須上報今天教師穿黑衣及學生系黑帶的人數。黃漢金質疑教育局製造白色恐怖。教育局回應時不否認要校長上報人數,稱會向協會澄清當中絕不存在任何不正當的意圖或行動,絕無針對個別老師或學生。

廣告界支持學民思潮大聯盟今天在報章登黑色廣告,相約大家今晚政總見,「我們慚愧,看到有學生絕食,才懂得流淚。我們來遲了。但,我們不想後悔」。成員Jeff表示,聯盟facebook群組一夜之間有4,000同業加入,800人表態今晚撐場,相信屆時不少同業自製創意示威物品撐場。

聯盟正趕印2,000張反洗腦貼紙派給市民,部分廣告人會通宵留守。Jeff希望更多廣告人站出來表態,「沒有言論和思想自由,何來創意?」廣告界爸媽把反洗腦心聲與子女照片剪成短片,呼籲市民今晚「圍政總,撐孩子!」

理大300名社工學生及畢業生今晚撐場。該校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梁志遠說,其他院校社工系也在動員,估計參與人數逾千。該系退休副教授、本週初參與絕食的何芝君擬明天出院,若健康許可也會重返政總。她指現時社會討論層次已提升到政府施政方針,「擔心政府面對其他民生問題,都繼續漠視民意、高壓管治」。藝人黃秋生任主席的演藝學院校友會發聲明,要求政府立即撤回國民教育科,並免費為反洗腦集會提供音響及燈光器材。

(原標題:黑衫反洗腦 今晚政總見)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