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錦屏泥石流 南都記者冒死爆實情(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9-01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8月31日,《南方都市報》記者唐波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一則簡訊,稱四川涼山州冕寧縣錦屏水電站的3號營地發生泥石流,造成數百人被埋,100多人死亡。但是中新網在31日晚上發布的消息是只有10死14失蹤。同時,因為當地訊號無法接通,外地的親友聯絡不上,紛紛在網路上請求知情人告知災區詳情。

這起發生在8月30日晚至31凌晨,四川涼山州錦屏水電站施工區內外(木裡、鹽源、冕寧三縣交界處),因局部強降雨而引起的泥石流,造成施工區內外道路、隧洞、橋樑受到嚴重破壞,交通、通訊、電力全部中斷。被發現的泥石流、塌方滾石多達30餘處。因持續降雨,泥石流、崩塌仍在持續。

據《南方都市報》記者唐波發出的訊息說,「朋友打來求救電話,30號凌晨,四川涼山州冕寧縣錦屏水電站3號營地發生泥石流,數百人被埋,已經有100多人死亡。目前,內部組織救援不到位,只能靠外部了。他們翻越好幾個山頭才找到手機信號,求大家救救他們。求轉發,求擴散!(聯繫人張新源18781580749)」。上述的營地,相當於一個小城鎮,僅3號營地就住了1萬人。唐波據求救者張新源的消息表示,張新源親眼看到整個營地房屋的一樓全被淹沒,不得已只能往山上跑。

此訊息一發出,引來網路上大量的關注,許多網友除了告知最新消息外,還放上災區的現場圖片。

唐波說:他朋友在錦屏水電站施工工地的3號營地,聽說是最嚴重的,因為錦屏隧道坍塌,外面的人無法進去,跟外界全部中斷聯繫。

網名為「錦屏泥石流」的網友則留言道: 求救人張新源的手機已經打不通了,其親哥剛致電我,說最後一次通話中弟弟告訴他,3號營地駐地武警水電部隊正在救治傷員,外面救援人員還沒到,食物可能只夠一天,被困人員將近萬人。據說有人發現錦屏山體有裂縫,如果今晚下雨就危險了。現媒體公布的災區為施工區非3號營地,實在令人擔憂。

至於傷亡人數,中新網31日晚發布的快訊稱,死亡人數已升至10人,失蹤人員升至14人。與微博上的「數百人被埋,已經有100多人死亡」有極大落差。

網友「景羽楓_J」說 :我的一個親人也在這次災難中遇難了,令人感到可恨的是當地政府居然隱瞞真實的死亡人數,據瞭解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人了,什麼死亡7人失蹤3人,真他們的扯淡。因為事情太突然,當地殯儀館已經擺不下了,希望大家快去救救他們吧。

這起泥石流災害,目前傷亡人數仍不詳,心急如焚的外地親友因聯絡不上,紛紛在網路上以「跪求知情人告知詳情!」等字眼,盼能求得相關消息。

9月1日凌晨近1點,唐波在微博上留言道:「涼山應急辦的人多次致電求救人親屬,稱已進入3號營地,而對遇難人數則三緘其口,更為詭異的是竟然連3號營地在哪裡都說不出。並示意親屬們刪微博。亦有自稱四川網警的私信我,要求更改微博以免群眾恐慌。請求:1、請當地應急辦公布3號營地經緯度;2、先動員一切力量救人,數字遊戲後面再說。」

「被狗盯上了咋辦??求招。」唐波最後發出的微博消息令人感到處境不妙。


出來的人傳出的圖片


網友發圖稱這是「3#營地最後面位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