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王立軍》 不可理喻的王大爺

作者:重慶中層警察 發表:2012-08-2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說起老王,有許多故事,其中許多細節很耐人尋味。現在我可以與你分享分享,如果是以前,這可不能說喲,是犯政治錯誤的喲。"別人托我給楊局長送喜糖去,無意之間就扯到了敬愛的王大爺身上。

有一次,老王坐直升飛機去墊江公幹。下飛機後就惡暴暴地叫秘書去把安祥勝(市局辦公室領導)喊來。當安祥勝氣喘吁吁地跑到老王面前時,老王大光其火:"給我滾回去!"至今為止,誰也不知道老王當時哪根神秘出了毛病。安祥勝更是一直沒想通自己當時什麼地方沒做對。也許,只有他老王才知道;也許,連他老王自己也不清楚了。

(二)
老王打電話有個習慣,動不動就冒無名之火。火一上來就摔手機。據他身邊的工作人員稱,他不到三天就會摔壞一部手機。後來,服務人員就多了一個心眼,一旦發現他火上來了,就做好了接手機的習慣。剛開始時接不著,久而久之,工作人員就掌握了規律,發現他大多時候是右手摔手機,並且是往右後方摔。於是,工作人員一見他發火就往右後方快速移動,結果十之八九使王摔出的手機穩穩地落到了工作人員手中。為此還贏得了老王多次苦笑。

(三)
王大爺在辦公室飲水有個習慣,不能把倒好的茶水直接放於桌上,要親自遞到他手上。一個夏天,服務人員倒了一杯熱水,發現太燙,不敢馬上遞上去,就自己雙手捧著,結果把雙手燙得通紅也不敢放下。不巧,自己的手機又來電話了,並且不斷來電話,他也不敢接聽。

開水送出後,他把雙手伸進冰箱十多分鐘才止住痛,但被女朋友深深誤解。女朋友問他為什麼不接聽電話,他無論怎樣解釋,女朋友都不相信,都說不可能有這樣的領導,都說他在扯謊。"我最討厭扯謊的人了!"女朋友甩下這句話後,轉身而去。

(四)
老王因為對一位周姓校警領導匯報工作不滿意,就雷霆大發,說此人沒有政治敏感性,思想覺悟低,能力與職務不匹配,落入了勝在起點,敗在終點的怪圈云云,必須拿下。

另一次,有所長匯報工作時由於緊張和缺乏經驗的原故,把早準備好的匯報內容給嚇掉了,為此老王非常生氣。當時,有一新警察比較機靈,就主動補臺,把所長表述不完整的地方複述了一遍。為此,老王當場宣布所長下課,那位新警察接替所長職務。結果把新警察給嚇住了,跑去政治部哭喪著臉訴苦,說自己不能勝任所長一職,要求堅決不干,另舉他人。政治部領導說:"不干也得干,皇命不可違!"

(五)
二00八年七月十三日,王立軍去到網監總隊說:"我再一次說屋裡綠化這個問題,重慶的仙人球、仙人掌等花卉植物便宜得很,辦公室能配置就配置。不然天天在這裡坐著,一個小時沒問題,十個小時肯定有問題。這一點上你們不信,可以去我辦公室看看核糖核酸的裂變,其中電輻射,磁力改變,是六大因素之一。我希望下次來看到綠色。"王立軍的聖旨當天就傳達到了全市所有公安機關,有的單位連夜就開始栽花種樹,後來還把辦公室有無花草作為正規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又有一天,他覺得牆上、地上空空的,一點文化含量都沒有。指示要文化建警,於是把嶄新的地磚全部撤掉,重新把打黑英雄的大名燒制於地磚之上,讓行人天天頂禮膜拜。指示有關人要在牆上弄點文化。於是,有關人又是去外地學習取經,又是到美院拜師學藝,又是請專家挑燈設計。幾易其稿,最後終於把警營文化設計方案呈到了老王的府上。

三天後,負責此項工作的一位副局長畢恭畢敬地去老王府上徵求意見。老王把頭埋於文件之中,像沒聽見副局長的請安一樣,老半天不哼聲。當副局長再次請安時,老王一把抓起那份方案就朝副局長的臉上砸去:"亂彈琴,這是什麼狗屁方案……"副局長被罵得目瞪口呆,拾起方案,佝僂身子,倒退而出。然後把方案向在門口等候的方案制定者的臉上砸去:"亂彈琴,這是什麼狗屁方案……"

為了迎合老王的口味,一夜之間全市所有公安機關都建起了警營文化沙龍。連警察工資都成問題的邊遠區縣都請去了重慶市最高級別的設計師,花費近千萬搞裝修。市局規定,每個單位至少不能低於一萬冊書籍,為了迎接檢查,又無錢購買,他們不得不去地方圖書館租借應景。

(六)
有人說老王有"自戀"症,他不但經常獨自照鏡子,而且經常獨自欣賞自己的像片和錄像片。"藍精靈"服務隊就是專門為他照相、錄像的。這些人當中還沒有沒被他罵過的,還沒有沒寫過檢討的,從他身邊被趕走更是家常便飯,被嚇出毛病來的也大有人在。

小吳在大學時是文體骨幹,吹拉彈唱,打球照相,樣樣都在行,而且性格開朗活潑,是出了名的文體活動積極份子。可是,自從當上"藍精靈"服務隊員之後,他變得謹小慎微、擔驚受怕了,連走路都害怕踩著螞蟻。不到半年,由於高度緊張和嚴重失眠,不到三十的他不但頭髮全部脫落,而且患上了嚴重的神經質。一次,他舉起相機正為老王照相時,老王說:"你不應該站著照,應該跪著照,你們漢人那膝蓋天生就是用來跪的。"他先是一愣,然後收起相機,轉身離去。沒想到,他那神經質還救了他一馬啦,因為事後老王要處理他,聽說他有神經質後,為數不多地把舉起的屠刀放下了。

来源:《見證王立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