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上訪遭拘留 女孩:我們要爸爸(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8-2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敏與10的妹妹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我要我的爸爸回來。」電話那頭高敏猶帶稚氣的嗓音說著。16歲的高敏,與10歲的妹妹,加上一個身體不怎麼好的爺爺,沒錢、沒親戚,作為家中經濟與精神支柱的父親遭到拘留,「爸爸何時能回來」成為他們心中的痛。

2012年8月13日,來自山東省棗莊市市中區齊村鎮渴口村的高敏與父親以及妹妹三人到北京上訪,反應司法干警侵權的事。後於26日到北京香山遊覽,卻被當地民警田勁(警號036683)等人帶到香山派出所,當時已經中午,被帶去的有10多人,其中有5、6個小孩子。

高敏講述:小孩因為餓得有氣無力,向民警田勁要求吃東西,沒有受到重視,所以偷偷出去打了報警電話110,但警察一聽是香山派出所,就直接把電話挂了,多次都是這樣。後來他們向民警王晶偉(警號038291)要吃的,他不但沒給,還把其中一個只有9歲的小孩打了一頓,當時她的眼睛受傷,看不清東西。

一位殘疾人周前紅出面制止王晶偉的暴行,也遭到毆打,大姆指被打斷,頭部流血。後來來了5、6個民警,拿著手銬想要把周前紅銬走,但未能如願。之後打了所有的小孩,有的小孩肚子痛,腿痛,眼睛痛,過程攝像頭拍得一清二楚,在場的其它訪民鄧雁春,巫建英,廖楊紅等人也可以作證。

當時他們不被獲准看病,一直拖延到第二天(8月27日)早上6點,期間他們被限制在香山派出所不許外出、不許就醫、沒有給他們飯吃,也不叫他們見上級領導。高敏認為他們這是蓄意整人。

28日,高敏等人被帶到海淀區看守所,其父親及周前紅遭拘留。高敏與其妹妹則被強制接回地方。高敏表示:上午8點左右,香山民警把周前紅和他11歲的女兒周晶晶帶走;她與父親、妹妹三人則被他們當地駐京辦的劉姓人士帶至海淀區看守所,截至當時,他們已經四頓飯沒有吃了。

下午3點多,海定看守所在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拘留了高敏的父親,高敏與妹妹想要與父親在一起,被暴力強制隔離。高敏:「我們要求和爸爸在一起,因媽媽去世了,我們只能和爸爸在一起。香山民警還有地方政府人員就使用暴力把我和我妹妹由好幾個人抬著、拉著、拽著、拖著上了接訪的車。」她們被帶回當地丟在路邊,直到晚上7點多,才回到家。

高敏表示:目前沒有父親的任何其它訊息。她說:「什麼通知單都沒給我們,就說了一句話,你爸爸被拘留了。」她感到憤怒:「難到中國的法律就說這樣的嗎?就這樣欺負一個無辜的人的嗎?就這樣關押、看管或拘留就不要理由嗎?不需要法律依據嗎?」

高敏曾在數年前與父親到北京上訪,遭到政府人員扭傷脖子,住院3個多月,後來高中未能考好,目前未就學。數年前,因為父親開始上訪,後遭到政府人員在沒有精神病的情況下送到精神病院,高敏的母親由於擔憂丈夫真的成了精神病人,驚嚇之下一病不起,後來過世。這幾年他們就是靠父親打一點零工過活,生活艱難。

高敏的父親高長裡2001年4月因脊椎有病,請假醫治,出院後單位違反《中國勞動法》條款,未發給7個月的工資,他到法院起訴,但遭到單位限制人身自由,脅迫他撤訴,非法拘禁期間長達9個小時,滴水未進。他後來向有關執法部門反映遭非法拘禁一事,被以「不是本部門管的事」推諉,後各級工會、人大、紀委也相互包庇。

2003年6月,高長裡到省委上訪,雖有《督辦單》,區委、市委還是拖著不辦。高長裡在其博客寫道:區委、市委的人告訴他「《督辦單》是給上麵人看的,不是給你看的,你不必知道結果,你可以上北京,上日本,上聯合國上訪,你的事,就是不辦,他是什麼官,人大代表,區長助理,我還想在干幾年呢?」


9歲女孩眼睛被打傷


訪民高前紅頭部被打出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