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王立軍》執法者質疑執法

作者:重慶中層警察 發表:2012-08-28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法者質疑執法

一年前,我就與正在三個打黑專案組工作的他探討過王立軍的問題,因為他是從政法學院畢業,從警後又一直在辦案,所以我認為他比較有發言權。當時,我更多的是從思想、意識、文化上去剖析,而他則從法律角度談了自己的看法。儘管我們倆人探討的領域不同,但觀點卻驚人的一致,那就是:王立軍不是在搞公安建設,而是在毀滅公安建設;不是在執法,而是在踐踏法律。為此,我們非常沉痛,非常擔憂。我們不只一次地互相詢問:這一切中央知道嗎?後來,一拔又一拔的中央領導到重慶來考察,堅定的大拇指,響亮的掌聲幾乎使我們陷入絕望。

今天,我倆又坐到了一起,又聊起了同樣的話題。我們的心情還是那樣沈重,那樣憂慮:在郎朗乾坤之下,王立軍的叛逆行為什麼能大行其道呢?

(一)
按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只能辦理一般刑事案件,國家公職人員職務犯罪,應由檢察機關偵辦。可是,王立軍把自己凌駕於法律、凌駕於法院、檢察院之上,經常先下定義:某人有重大經濟問題,先抓起來。然後交給打黑專案組審查,收集證據,實施"黑打"。這裡有幾個例證。

第一例:不知王立軍出於何種目的,他編造了一個彌天大謊,說原來負責公安電腦業務的易聯公司有嚴重行賄行為,私下送了公安局某領導幾百萬,令打黑人員把易聯公司中層以上的幾十名領導抓了起來。經打黑組內調外查,王立軍所言毫無根據,為此專案人員多次請求放人,王皆不同意,給所抓公司人員心理和身理造成重大傷害,嚴重影響公司正常業務運轉,並造成重大經濟損失而不給任何說法。

第二例:"白志有重大經濟問題。"王立軍先把調子定了,打黑專案人員馬上把白抓進私監,再進行審查組證。按我國法律規定,類似職務犯罪案件應該由檢察機關辦理。公安機關不能直接辦理,更不能像其他刑事案一樣,辦結了才把卷宗送交檢察機關。

第三例:按我國多個法律規定,四十八小時之後,律師可以界入刑事案,辦案機關不能拒絕律師的合法權力,且應積極配合律師覆行職權。但重慶的打黑案一是不准律師介入;二是相當一部分律師因此獲刑;三是律師不敢介入打黑案。這是世界法學界一種相當不正常的現象。

第四例:按法律規定,嫌疑人被公安機關抓捕,二十四小時(涉黑案五天)之內必須通過書面形式通知其家人。可打黑專案組到處亂抓人,從來不通知其家人,有的家庭長達十幾個月不知其親人去向何方?是死是活?

第五例:關於打黑專案組私設監獄之事,法院從一開始就提出質疑。後來由於反響太大,公安局就給法院去了一個函,說明"私監"存在之必要了事。

第六例:這幾年,刑訊逼供在打黑組已成家常便飯。在審查刑警總隊副總隊長黃代強時,王立軍親授旨意:可以採取一切手段。結果黃被打得皮開肉綻,連腿骨都露了出來,還沒等到宣判,人就面目全非了。黃代強被送抓進打黑專案之後,就一直用黑布套罩著頭部,只是吃飯時才揭開一會,直到關進看守所也是一樣。江北分局刑警支隊領導王勇,在審查期間右腳被打黑人員打斷;羅力坐鐵椅三個多月,致使下身糜爛;彭長健、趙黎民等領導皆受到長時間的非人折磨。

第七例:一位從事法制工作的肖姓科級幹部對王立軍所謂的機制改革有微詞,就將自己的看法帖上了網際網路。王知道後,指示打黑組將其抓捕。抓來定什麼罪呢?定誣蔑黨中央,還是詆毀改革開放?為了達到"做死"警察之目的,他們對其從警以來所辦理的案子進行了一次徹底清查,試圖從雞蛋裡面挑出骨頭。結果,雞蛋裡什麼骨頭也沒找著。為此,專案人員向王請示放人。王說不行,先刑拘起來繼續審查。肖之弟是律師,懂法,就託人代信給王:刑拘肖依據何在?如果把肖刑拘了,他就要通過網際網路把真相告訴全世界。至此,虛假才在正義面前灰溜溜地蔫了氣,但責令肖以嚴重違紀(王法之一:不懂規矩,不叫招呼)脫警服走人。

(二)
"豪華警務"這個詞是王立軍帶到重慶的。當時,他是不主張"豪華警務"的,並多次提到不能搞"豪華警務"。但是,他是一個真正的兩面派,他口頭說不准搞"豪華警務",而背後所幹的皆為"豪華警務",並且這種"豪華"比任何一個發達、富有的西方國家都"豪華"。譬如那機關食堂就是一例,從食堂建造、烹飪方式、食物品種,全部與國際接軌,按王立軍的說法,叫"超一流膳食文化。"這還不算可笑,更可笑的是推行強迫式進餐、命令式進餐、排序式進餐。市局經偵總隊和禁毒總隊駐紮在遠離市局機關大院三十多公里之外的城鄉接合部。為了顯示市局機關食堂的一派繁榮景象,立軍同志別出心裁,規定與命令排隊坐沙龍一樣,經偵總隊和禁毒總隊每天必須乘專車去市局機關食堂就餐,即強迫"請客吃飯"。

為了不折不扣貫徹執行立軍同志指示,又不影響正常工作,兩個單位就列出了警察進餐日程表,每天安排警察按比例去市局機關食堂就餐。凡當天去市局機關食堂就餐者,不准外出遠距離公幹,不准請假,不准遲到,不准他人頂替,提前一小時集體乘車前往,還必須由領導帶隊。有帶隊領導把自己詼諧地稱之為"值吃飯班。"

(三)
車管所揪了一批警察,小丹也在其中。打黑組經過反覆調查,小丹什麼問題也沒查出。是放,還是留下繼續審查呢?打黑人員猶豫不決。此時,有人突然想起一個問題:小丹是內勤,應該知道許多內幕,他還負責單位的電腦管理,有一組數據不知去向,說不定就是他藏匿了。於是,小丹以藏匿數據為由將其刑拘。

當小丹知道自己被刑拘的理由時,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他質問打黑英雄們:"我藏匿那數據幹嘛?你們有什麼依據證明那數據是我藏匿的?"

"說是你藏匿的,就是你藏匿的。"與王立軍一個腔調。

"兄弟,講點理好不好?"小丹活動了一下被銬僵的手腳,心平氣和地說,"那數據肯定在硬碟之中,但不知在哪個程序裡存著,按電腦專業素語講,那叫'鎮列',你們多用幾種方法找找,肯定能找到。"

在小丹的具體指點下,五分鐘不到就找出了數據。被關押八個月的小丹不但幸運地逃過一劫,而且還被正式吸收為打黑骨幹。

来源:《見證王立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