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在長白山傳火炬 中國領土失多少?(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8-27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為迎接8月28日青年節所舉辦的火炬接力跑,出發地點之一就是「白頭山」,即長白山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近日,由於中日釣魚島主權爭端升級,使中國領土這一敏感話題再度被討論。8月25日新浪微博上,一名署名「小崔副主編」的簡訊「從白頭山點燃的青年先鋒革命火炬,已經順利傳遞到平壤!我們的火炬傳遞沒有人試圖搶奪、扑滅,始終熊熊燃燒。盡情膜拜吧,別控制!」受到微博上網友的抨擊。網路上同時也傳出《人民日報》早年一篇關於中共總理共認為釣魚島歸屬日本的談話。

此簡訊上提及的「從白頭山點燃的青年先鋒革命火炬」,是朝鮮為迎接8月28日青年節所舉辦的火炬接力跑,而出發地點之一就是白頭山。白頭山即為長白山,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但在1962年,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打游擊的地方,稱朝鮮人民對此地有革命情感,要求毛澤東將長白山劃給朝鮮。當時正值中朝蜜月時期,中共在共產國際裡又很孤立,為拉攏朝鮮成為反蘇盟友,毛澤東同意把長白山的53%和8個山峰中的3個劃給了朝鮮,著名的長白山天池從此一家一半。

而前幾日因釣魚島事件使中國多個省市發起大規模「反日遊行」的同時,網路上傳出《人民日報》發表於1953年1月和1958年3月的兩篇有關釣魚島的文章。上頭稱所謂「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群島主權」的消息,是美國人捏造的謠言;文章還說,早在1951年8月周恩來就曾聲明: 「這些島嶼(包括琉球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等在內的),在過去的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過日本」。身為中共總理的周恩來這一番話表明瞭中共認為釣魚島歸屬日本。這個對於釣魚島主權的驚人觀點,引髮網友熱議。


「家裡翻出的一本老地圖」

中國領土問題,既是中共的敏感詞,也是許多中國人心中的痛。今年8月初,當貓扑網上的「苦逼氣質男」把從家裡翻出的一本1936年民國時期出版的老地圖拍照上傳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天朝」。但此「天朝」非現在網路上常用的帶有貶義的「天朝(兲朝)」,而是曾擁有廣大領土的中華民國。因為自1949年中共建政後,中國地圖出現大幅的改變,從民國時期的「海棠葉」到了中共手裡,被割成一隻「雞」。而這份老地圖,上頭印著許多已永遠不再屬於當今中國的領土。

除了上述的朝鮮和日本,中共建政後,也被許多國家合法割地,或是非法佔領,其中又以俄羅斯為侵佔最多。

俄羅斯:據網路時評作者真言寫的一篇文章《中國人應該明白的事--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賣國賊》中指出,因中共與俄羅斯歷年來所簽定的各種條約,出賣的領土計「外蒙古154萬平方公 裡;唐努烏梁海17萬平方公里;新疆160萬平方公里;中國東北100萬平方公里。合計共431萬平方公里。這431萬平方公里,相當於近半個中國的領土」,文中又說中共為討好蘇聯:「承認海參威是蘇聯固有領土;承認江東64屯為蘇聯領土;承認圖門江出海口是蘇聯主權;「新疆北郊」是蘇聯領土;承認清朝政府1850年以來所有領土條約;烏蘇里江江域靠蘇 方2/3屬於蘇聯主權。」

蒙古及周圍: 1945年在蘇聯的操縱下,外蒙古舉行公投;國民政府堅持「外蒙古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以蘇聯違約,終止《中蘇友好同盟條約》。但在中共建政後,中共與蒙古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中蒙友好協議」承認蒙古獨立,部分周邊土地被蘇俄吞併。

尼泊爾:1961年《中尼邊界條約》,毛澤東親自決斷把邊界線劃過珠穆朗瑪峰頂,喜馬拉雅山南麓割讓給尼泊爾。

巴基斯坦和克甚米爾:1955年中共主動提出把新疆的坎巨提地區(2千平方公里)給巴基斯坦。後來巴基斯坦因邊界問題,援引珠穆朗瑪峰先例,又把喀喇崑崙山的主峰喬戈裡峰(世界第二高峰)割走了一半。

印度:號稱戰勝國的中共在「中印戰」中,放棄已收復的9萬平方公里失地,還自麥克馬洪線後撤20公里。

緬甸:劃走邊界3千平方公里土地、18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佔緬甸現有國土的四分之一。

越南:部分西沙群島,28個島礁,老山。而因所謂的「抗美援越」,出借給越南的白龍尾島,至今沒有歸還。1999年《中國和越南陸地邊界條約》,把雲南老山和廣西法卡山劃歸越南。

此外,還有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等國也都與中共簽約劃得土地。島礁部分,除了日本佔據的釣魚島外,菲律賓佔據南沙群島9個島礁;印尼佔據2個島嶼;馬來西亞佔據9個島礁;文萊佔據1個島礁。


1936年民國時期出版的老地圖


中國政區圖


遼寧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