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處是薄熙來(圖)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2-08-2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近發布了一份報告,說中國目前有100萬個富翁,人均資產超過160萬美元。但是很多中國的富豪要移民海外。根據最新統計,超過16%的中國富人已移民海外或正辦理手續;另外有44%的富豪準備離開中國;超過85%的人計畫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33%的人在海外擁有資產。

為什麼中國的富豪們要移民海外,或把資產轉出去呢?當然每個人的出發點可能不同:外國生活品質高,沒有嚴重的環境污染,食品安全,子女教育前景等等,但除此之外,可能還有三個重要的原因:

第一個是富豪們對中國的現行政治制度沒有信心。他們擔心哪一天中國發生重大政治動盪,影響他們的資產。所以趕緊把錢轉到海外,甚至先弄個美國綠卡,一旦中國政局不穩,他們就溜之大吉。拿到美國綠卡再回到中國,等於有「保險卡」,一旦出事立馬赴美進入「安全港」。

第二個是富豪們對中國的經濟體制沒有信心。中國雖然一直經濟成長,但在官商勾結、腐敗嚴重的這種經濟制度下,中國完全可能哪一天出現經濟嚴重衰退或者崩盤。那些賺到了錢的富豪們,不少都是利用官商勾結髮財、成為暴發戶的。他們對中國經濟體制內的各種嚴重問題更清楚,所以心裏更忐忑不安,更懂得要把錢轉到(藏到)到海外的「必要性」。

第三是富豪們對自己的資產來源的合法性沒有信心。在中國那種千瘡百孔的經濟體制下,哪個賺到大錢的人,可以說是完全清白的?一旦被查到,就可能是一堆問題,財產可能被沒收,人被判刑。就連曾權傾一時的前重慶司法局長文強,因為巨額貪污受賄等,也在權爭中被處決。

正是對政治制度、經濟體制、對自己資產來源的合法性這三個問題都沒有信心,所以他們要把錢轉到海外,甚至本人移民到外國去。

另外一個現象是,中國的富豪們,多數都跟中國高官有關,或者本身就是官員的親屬等等。

2006年中國社科院有個報告:中國身價超過一億美元,也就是有六億人民幣資產的富豪,總共有一萬一千三百人。這一萬多個億萬富翁中(六年後的今天,這個數字得翻番了吧),其中9700人是中共官員家屬,佔富豪人數的86%!也就是說,絕大多數中國最有錢的人,都是共產黨高官的子女親屬等等。

即使那些原來不是官員的中國富豪,發財了,也要弄個頂戴花翎,用官銜「護身符」。近日《華爾街日報》引述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芮萌的研究報告,中國最富有的10名億萬富翁中,有5位擁有官方政治頭銜,前50位億萬富翁中有三分之一擁有官方政治頭銜。這等於是公開的官商勾結,所以那些中國富豪們的錢,更令人質疑是通過暗箱作業獲得的不義之財。

而那些共產黨高官們,則根本不用開工廠、辦公司,那把「權力交椅」,就給他們帶來巨額財富。像剛判完的谷開來殺人案,起因就是因為向海外轉移資產引起的糾紛。薄熙來只是一個重慶市委書記,他的妻子是個律師,據媒體報導,薄熙來家族的資產竟然高達一點四億美元,也就是八億多人民幣,他們哪來的這麼多錢?不是利用職權,怎麼會有八個億這麼龐大的資產?

這次薄熙來夫婦出事,他們的龐大不明資產會不會被追究?這些事件,更會刺激中國那些富豪,尤其貪官們,快速把錢轉到海外。像被處決的重慶司法局長文強,把贓款2000萬用油紙層層包好藏在深水魚塘淤泥裡,最後也被查獲。這更給那些貪官富豪們「教訓」。

2006年中國社科院有一份對中國七個主要省份官員資產的調查報告:中國處級以上官員的年收入,已是當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到25倍,是當地農民年均收入的25到85倍!

這份報告說,中國10%的富人佔有國家資產45%,10%最窮的人,才佔有資產1.4%,45和1.4相比,中國富人佔有資產的比例是窮人的32倍。

這還是六年前的統計,今年六月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孫立平引述社科院的最新數字是:中國10%富人,人均收入9.7萬元人民幣,10%窮人平均收入1500元,兩者差距65倍!六年前是32倍,現在就翻番了!

這份社科院最新報告顯示:中共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是為850萬黨政幹部服務的。而超過中國人口一半的農民,(中共建政至今60多年)從來沒有得到政府提供的免費醫療。

共產黨的官員們貪夠了,賺足了,就逃之夭夭。根據中國社科院《中國懲治和預防腐敗重大對策研究》課題組的最新研究,中國有4000多名貪官外逃。而據中國《世界經理人》的報導,數字更龐大:只是廣東、福建、河南、遼寧、江蘇這五個省,外逃官員就達6000多人!

連中國商務部2010年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也承認,近三十年來,中國外逃官員數量多達4000人,攜走資金將近500多億美元。

這還是保守的數字。根據中國《瞭望》雜誌2006年的報導,中國外逃的處長級官員不少於4000人,捲走的錢多達1913億美金.

上述社科院《中國懲治和預防腐敗重大對策研究》課題組的報告說,從1990年開始,中國外逃資金平均每年約100億美元。從1990年算起,至今22年就是2200億美元。這是一個多大的數字,臺灣外匯存底全球排名第四,才是四千億美元,中國官員捲走外匯,超過整個臺灣外匯存底的一半!這2200億美元(1萬3千億人民幣),超過目前全球200個國家中GDP排名第46位的愛爾蘭的年度國民生產總值(2177億美元)。

中共當局無論是處決文強,宣判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還是裝模作樣地反貪打賄,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因為那些高官們,在沒有新聞監督和選舉制約的制度中,本身都是薄熙來,都是文強,他們的家人都是大大小小的權勢人物「谷開來」。

最近南韓總統李明博的哥哥(六屆國會議員)被媒體爆出受賄,不僅其本人被逮捕,李明博總統還親自出面,在全國電視上向國民鞠躬道歉,雖然這跟他沒有直接關係,他把3800萬美元家產早就捐給了社會。但胡錦濤的手下薄熙來及其家人鬧出人命關天的問題,胡錦濤根本就不會向人民道歉。因為中國沒有選舉,沒有媒體監督,沒有言論自由。胡錦濤們可以胡作為非,薄熙來這樣的黨官熙熙攘攘,多如過江之鯽,谷開來們,更是繼往開來,層出不窮……

所以,中國的專制制度不改變,中國的資產會持續外流,貪官不斷外逃,富豪更會移民海外,苦的只是那些出國無門、欲哭無淚、艱難搏命的老百姓。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