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保釣?皇帝不急太監急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8-17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多名香港保釣人員15日登上釣魚島向日方宣示主權,隨後一行人被日方扣押。該起事件引髮網上對國家主權尊嚴與有關愛國話題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攘外必先安內,先有尊重自己人民的政府,國家才能強大。皇帝不急太監急,希望保釣行動到此為止。

15日下午,14名香港保釣人員乘坐的「啟豐二號」在釣魚島靠岸,7人成功登上該島後, 一行14人相繼被日方以「非法入境」為由扣押。

該起事件備受各界關注,中國外交部重申釣魚島主權,並要求日方立即放人。主權尊嚴與有關愛國話題更是成為網路熱門話題。知名論壇凱迪小區一篇網帖《憤青先別忙著保釣,你們能保護自己妻子不被結紮嗎?》快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發文作者「喜麟鳳祥」說,在保釣之前,希望憤青想像,你們能保護自己妻子不被結紮嗎?計畫生育30年,減少人口4億,創造歷史之最。每天吃著轉基因、地溝油、有毒食品。各種貪腐,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連一個生孩子也怕的民族,有什麼未來嗎?連一個自家女人都保護不了的男人,不配,也根本沒有可能保衛虛擬中的所為「國土」。

文章並說,與其說保護釣魚島這麼一個虛擬概念,不如說先保護自己老婆不被結紮;保護自己房子不被強拆;保護自己妹妹、女兒不被領導談話;保護自己親人不要各種被自殺、各種喝開水、跳樓死。如果連這些都保護不了,你們還能幹什麼?

文章還稱,領導的官富二代都已去歐美了,去日本也不少,有的直接入了人家國籍。大家愛的是你的國,還是他的國?保護好自己家人的民族,才是強大的民族。尊重民眾的國家,才有資格在國際上指手畫腳。

該文受到網友關注討論,不少網友深表贊同。網友「貓眼看鼠」回應說:如果釣魚島是我家的,我就100%關注。否則,我還是先關注自己的房子有沒有土地產權證;「西考瑞亞」表示:「糞青」好像不是因為日本侵佔領土而去仇恨日本,他們也知道俄羅斯是佔領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但是從未見過那些「糞青」仇恨俄羅斯;「流氓製片人」則稱讚:發此文喚醒國人的才是真正愛國人士。

皇帝不急太監急

對於保釣行動,凱迪小區論壇另一網評文章《老夫給你們解釋為何說本次登上釣魚島是一大失敗》分析稱,此次日本人是身著官方執法機構制服,衣著整齊、大規模、成建制地踏步踏上釣魚島,而我方卻是7個民間社會閑散人員上島。希望所謂的保釣行動到此為止。皇帝不急太監急,「除非中國的官方和政府機構官員也上島,否則所謂的保釣行動將會再次凌辱、羞辱和侮辱中國人。」

屬名「鄙視閹割網路」的網友說:理應軍隊做的事情為什麼老百姓去當炮灰,算是投石問路?別忽視百姓的生命。網友「Zskr」直稱:蔣公有言,攘外必先安內,XX尚未成功,保個屌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