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演砸了?周克華案的諸多疑點(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8-1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8月14日早晨6點50分,重慶8‧10持槍搶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克華在重慶沙坪壩童家橋附近被警方擊斃。消息一出,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在當天早上9點鐘立即簽署命令向重慶市公安局頒發嘉獎令,授予重慶市公安局集體一等功。當局快速表彰記功,以及此案殘留的重重疑點,引起網際網路上網民們的諸多質疑。

周克華遭警擊斃亦或自殺

首先,許多人質疑周克華不是被警方擊斃的。有目擊者稱,經過皮鞋廠時,遇到周克華,但當時沒認出來,看到牆上的通緝令後,才曉得這是周克華。由於這位居民沒有手機,回家後才用座機報警。此時,10米開外的地方已來了3個警察,周克華開槍射擊,導致一民警受傷,其餘兩位民警開槍打中了周克華的腰部,周克華自知逃脫無望,遂開槍自殺。另一名住在事發地旁邊的居民湯女士也稱,周克華是自殺身亡。湯女士自稱上午她也買菜回來,路過皮鞋廠時看到了現場,民警打傷了周克華的腰部後,周克華朝頭部開槍自殺。

但在14日的發布會上,當一位公安部門領導被眾記者包圍,回答關於周克華是自殺還是擊斃的疑問時,這位領導表示:「我保證他(周克華)不是自殺。」

死者另有他人?

其次,不少網友也質疑死者不是周克華本人。儘管警方聲稱經過其指紋和DNA檢驗後,確定為周克華本人無疑,但卻遲遲沒有公布死者正面照片。許多網民對DNA能在如此快速的時間內驗出感到懷疑。有網民針對死者的相貌體型與周克華生前照片做了比較,認為有所出入:

有人說周克華的頭髮應有自然卷,但照片上的死者頭髮並沒有此特徵。其他疑點還包括:死者看起來比周克華年輕、體型較高壯、膚色較白。還有細心的網友分析稱,周克華的照片多是長寬大的衣服,而死者卻是緊身上衣,頗新的衣服與皮鞋也不像是逃亡8年,躲在山區數日的應有穿著。網民「首席大丈夫」語帶嘲諷說:「四十二歲逃竄八年的農村人都應該老成啥樣了,咋會那麼白嫩哩?賺錢咯賺錢咯,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花,所以都拿去買嫩白護膚品了。有些事啊,不能細說滴!大家笑笑就好啊!」

官方的異常舉止


事發現場監視器照片


現場取證的警察從現場走上大街

對此一事件,警方和官方許多行為也遭到網友質疑:

1. 官方出現了3個不同的死亡版本,還報導現場2名警察身披紅花離開。

2. 唯一見過死者正面的非警方人員45歲的菜販何先林,做為第一目擊者卻被警方帶走,「保護」了起來。

3. 現場取證死者證據的刑偵人員沒有將證據直接送回公安局,而是直接從現場走上大街,腳上還套塑料一次性鞋套,像在專門遊行展示一樣。

4. 在現場取證的警察穿拖鞋,帶手煉,但卻不帶手套,裝證物用的是普通塑料袋,而非專用的證物袋,那此人是誰呢?法醫?民警?協警?臨時工?

5. 不敢公布監控錄像,與不敢公布死者正面照片。

另外,僅僅2個小時就授予一等功,這樣急於表功背後有什麼用意呢?香港《蘋果日報》分析指出,擊斃周克華、制止其繼續犯罪,似乎是記功的理由。但是,周克華早在2004年就在重慶犯下命案,此後逍遙法外長達8年,重慶公安難辭其咎,功難掩過。還指出,重慶公安擊斃周克華,破了薄熙來、王立軍任上未破的大案,令接連發布指令的張德江、公安部長孟建柱大有面子,為他們在十八大晉升添了彩頭,自然願意為重慶市公安局記一等功,更不會去追究他們為什麼失職8年,讓周克華逃竄湖南、江蘇,屢犯命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