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會前臺民間大喊話:向中共要回鍾爸!(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08-07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鍾鼎邦的女兒鍾愛(右)說:自己最近都不敢看到慶祝父親節的活動了。希望馬政府快點出面幫助救回她的父親!鍾鼎邦年邁的母親(中)哭訴:我兒子修煉法輪功沒錯,法輪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馬總統救救我兒子!(攝影:丹尼爾)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採訪報導】「51天了!鍾爸爸還沒回家,馬總統還沒講話!」在父親節及兩岸陳江會登場前夕,臺灣十幾個民間團體齊聚在總統府前,號召民眾以連續十小時的一連串列動:記者會、輪流自囚、靜坐、街頭連署、總統府請願、祈福晚會等行動,要求馬英九出面,要中共立即釋放遭無理拘留的臺灣公民鍾鼎邦。現場多位發言者與參與民眾表示,臺灣人需要考慮還要不要這樣的總統!

臺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在大陸無故遭到拘留已經51天,引起各界高度關注。7日,由臺灣人權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臺灣教授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等10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出席,號召臺灣民眾站出來聲援鍾鼎邦,要求馬英九出面的集氣行動,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請願持續10小時。

「鍾爸再不回來,馬英九還當什麼總統?」

上午開場記者會公布了已參與聯署要求馬英九營救鍾鼎邦的22位立委名單,其中多位立委來到現場聲援。眾立委們頻頻質問馬英九:為何在這麼多臺灣民間團體、甚至國際組織都出面聲援鍾鼎邦了,他還不為自己的公民站出來?

立法委員蔡其昌說,對中共這種粗暴行為一點都不意外,但對馬英九總統從事件開始到現在沒有公開說明交代、不能保護人民的行為,讓人感到實在是自甘墮落,「如果是這樣,我們為什麼還要這個馬政府?」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則表示,要發起把馬英九的中華民國總統稱呼拿掉的行動,直到鍾鼎邦能夠回來為止。

立委林佳龍說,鍾鼎邦的事,臺灣的民間團體都站出來了,中共如此踐踏人權,如果今天再不站出來,臺灣沒有未來了。立委田秋堇質問:「國際特赦都向全世界公告,都在營救鍾爸了,我們總統還不吭聲?」陳江會9日即將登場。立委林世嘉說:「明天就是父親節了,鍾爸再不回來,馬英九還當什麼總統?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還有何好簽的?」

許多到場民眾,也表達對馬英九在此次事件中未做出回應感到失望。一早即到場參與靜坐的67歲楊先生向《看中國》記者表示,自己是民國37年來臺的大陸第二代,過去一直覺得馬英九很正直,加上自己的父親也是國民黨,所以每次都投票給馬英九,但現在他很失望。他說:「馬英九過去曾說六四不平反,兩岸統一不能談!我對這句話一直印象深刻。現在他的態度讓我必須重新檢驗他了,也要重新考慮不再支持國民黨了!」另一位資訊業退休的林小姐也表示:「這個事讓人很心寒,臺灣民眾應該要全站出來了!」

專欄作家馮光遠說,鍾鼎邦事件讓他想到,以後臺灣人去中國大陸旅遊、探親、出差,是否都不用帶著公民權利過去了?請馬英九不要怕共產黨怕成這樣子,快點站出來講話。

人本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表示,今天不是只有鍾鼎邦被監禁,實質被綁架的,也是全臺灣2300萬人。「如果鍾爸爸沒有回來,在我們心中的威脅跟那種對我們自由的侵害是無法解除的。」「今天大家要陪鍾爸爸一天,一定等到他出來。」

民眾以接力方式參與靜坐,活動從早上一直持續到晚間8點半。晚間並由民間團體和宗教代表一起點燃蠟燭,進行祈福儀式。8點鐘,由台大、陽明、清大、成大等多所臺灣知名大學生代表上臺聲援。


上午凱達格蘭大道上,開場記者會現場(攝影:丹尼爾)


現場以輪流「自囚」方式,表達對中共蠻橫剝奪無罪公民人身自由的不滿。圖為田秋堇委員被關在木製牢籠裡。(攝影:Ke Ren)

 


民眾手持標語、看板,要求釋放鍾鼎邦(攝影:張頌宇)


上午10點的開場記者會上,陸續有民眾加入靜坐抗議。並在現場對著總統府齊聲喊:鍾爸爸要回家,馬總統要說話!(攝影:丹尼爾)


上午凱達格蘭大道上,開場記者會現場(攝影:Ke Ren)


晚間由台大、陽明、清大、成大等多所臺灣知名大學生代表上臺聲援。圖為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發言 (攝影:唐御)


晚間民眾持續靜坐。參加者在地上用蠟燭排上HOME(回家)(攝影:唐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