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中國式腐敗買單(圖)

作者:傅一河 發表:2012-08-0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也無法說清當代中國各級官員的貪污和各個領域的腐敗嚴重到什麼程度。(網路圖片)

前幾年,有個專家要求為空氣立法讓百姓繳納「呼吸稅」。最近,昆明擬對滇池遊客徵收每人每天10元生態保護費。中國十三億人,能收一半官員的日子更滋潤。

此等惡行,非一地所有。就說滇池,罪魁禍首是當年「填海造地」,今日不能把他請出紀念堂來治污。據說聯合國也投進了不少改造資金,怎禁得昆明把滇池當污水排放池,多少年了,今天擺出一副「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錢」的嘴臉,給人什麼感覺?

我一直在想,民生艱難,而政府富裕,每年收稅還不包括收費就是十多萬個億,為什麼不拔一毛而利天下,反而伸手掏百姓的口袋。「奧運官員天價午餐,15人花費4.5萬英鎊」。這等吃喝,官員多少?政府減了稅,酒錢就不夠,恨不得把每一分稅金都收上來。納稅人的錢百分之四十五以上都用在政府身上了,這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政府。政府有錢了,明的腐敗、潛的規則就來了,上下其手,其樂無窮。買官賣官在中國成為公開的秘密。為朋友買副省長花了500萬而被騙,那錢絕對不清白,釣大魚一本萬利。

世界上哪個國家都有腐敗,腐敗哪個國家都根除不掉。但是,有哪種腐敗比中國式腐敗更惡劣,更卑鄙,更無恥,堂而皇之,有那麼多擦脂抹粉的。如「2010年中華民族復興指數已完成了62%,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十年可實現」。「近6成公眾對未來中國反腐有信心」、「七成中國家庭覺得較幸福」、「34.2%公眾認可裸官」等等。中國的納稅人真倒霉,養了貪官養太監。

據說,廣東某市委書記在被雙規以後,面對審查他的紀委官員怒吼道:「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中國不就是腐敗提拔腐敗,貪官查貪官,腐敗分子反腐敗嗎?」這段咆哮公堂端的是振聾發聵。百姓早有順口溜:「只要跟對人,不怕上錯床。」反腐政治化,文革那一套又來了嗎?煤二代蜂擁從政,開奔馳車寶馬上班,拿著那2000多元的工資。為什麼?體制中才有安全感,官場上如魚得水。

中國式腐敗的還有一種形式——強制性捐款。為大地震捐出一個月工資,為北京暴雨捐款,為基金捐款,每年捐出兩天的工資,隔三岔五來一回。捐出錢的肉包子打狗,狗官貪污養小蜜。風刀霜劍嚴相逼,百姓究竟有幾個錢?食品漲價,水電氣漲價,服務性收費提高,其他指出增加,養老金救命錢朝不保夕,「月光光」「啃老族」風雨飄搖……照理說,經濟發展了,中國強大了,但是高官的直系親屬走了,有錢的移民了,走不了的廣大民眾,一次次為決策失誤買單,為一次次大型事故買單,為一個個勞民傷財的腐敗工程買單,不少地方爆發出一次次群體性事件,一次次被強大而剛性的維穩機制壓了下去……

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中國式腐敗買單,其實政府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首先是公信力,然後是合法性,最後是什麼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