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場賣的地道美食(組圖)

作者:花子 發表:2012-08-0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個地道的市場控,所以每到一座城市,那些活色生香、人氣興旺的菜市場,總是旅行線路中不可錯過的一站。倫敦的Borough Market,是當地最齊全最有名的食品市場,這裡出售讓人讚不絕口的各色美食,包括水果、蔬菜、肉類、海鮮、紅酒等等,可容納食品種類之多令人驚嘆。

Borough Market坐落在倫敦塔橋下,如今已有接近300年的歷史,不過據說早在一千多年前,這裡就是人們買賣食物的地方了。倫敦人常說:如果想買品質最好、最新鮮的食品就要到Borough Market,這裡的每一個攤位都經過最嚴格的品質測試,連經驗豐富的大廚也是這裡的常客。市場裡的每個商販都是食物專家,能給你提供最好的吃法。因此,儘管每週只有四、五、六開放,如果時間合適,來逛上一次絕對會有不錯的收穫。


一進門就遇到這個賣盤子、碗的攤位,非常吸引人。


各種動物構成了盤子底兒的印花,這樣是不是做什麼菜就放到哪個盤子裡呢?十分有趣。


 

如果論華麗程度,我想很少有地方能趕上我以前經常買菜的巴塞羅那博蓋利亞菜市場,相比之下,Borough Market不乏遊客卻也保留著本地的客源,並且在色香味上,「味」更濃郁些。因為在這裡,許多攤位是可以供遊客試吃的。

各種味道的醬料裝在瓶瓶罐罐裡,前面一排都是打開的,中間小筐裡放著切好的麵包,先嘗後買多麼的返璞歸真。


來自不同國家的橄欖油,先嚐嚐再說。


口味極佳的蘑菇醬。


  各種口味的蛋糕和布朗尼。


這是賣沙拉的攤位。


這家生意非常的火,走近才發現是賣烤乳酪的。

每片麵包上都鋪了一層乳酪絲,再用機器滋滋的一烤,整個空氣中都飄著濃郁的奶味!愛的人一定覺得此刻是天堂了,而像我這種不吃乳酪的人,拍張照都覺得很痛苦呀……


這是一家賣牛肉的攤位。


醃漬過各種味道的橄欖。


肉罐頭,什麼肉看圖一目瞭然。


很實在的肉腸。看到這裡有木有發現,攤主齊刷刷的都是小夥紙呀!


外國人也很喜歡在門口或者攤位前挂辣椒串,不知道是不是紅紅火火的意思呢?

用西語和賣西班牙火腿Jamon的小夥打了個招呼,估計是在英國遇到會說自己語言的中國姑娘比較稀奇,呆了~


我愛的西班牙桑格利亞果酒。


Borough Market也分了兩個區域,頂棚上方掛滿了奧運期間每天都開放的宣傳畫。

其實我去的時候幸運的趕上了週六下午的尾巴,當時已經快關門了,但市場裡也很乾淨,沒有一點雜亂的跡象。


這樣的盒飯料太足,看起來很有食慾。


看起來很像韭黃,但不管是什麼,新鮮才是第一位。


這很像西班牙海鮮飯,不過賣的是泰國咖喱飯。快看,賣飯的小夥紙還送飛吻給俺~的鏡頭呢~


佈置極具特色人氣也很旺的海鮮攤。


圓的、扁的、紅的、黃的,各種造型的西紅柿。

光看不買也不是我的作風,於是嘗了這個比較地道的東東,忘了叫啥名字了(待我確認一下再補上),長棍麵包裡夾了蘋果醬、肉腸、炸豬皮和血腸等許多好東西,一個能頂2頓飯啦!

市場的外面是Southwark Cathedral,這是倫敦最老的哥特式教堂。人們悠閑地坐著喝點東西聊聊天,奧運會前為了迎接這一體壇盛事,倫敦的不同街區還放置了鋼琴,供大家娛樂一下。


  在市場的一個角落,姑娘彈得多麼專注。


我也曾遇到過一個這樣的鋼琴,當時帶給自己的驚喜和愉悅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市場外遇見一位正在作畫的藝術家,詢問他可否拍一張照片,大叔還讓我蹲下,說這樣顯得他高大些~

在Borough Market的大門牆上寫著這樣一句話:「我愛Borough,它是一塊真正友好和色彩豐富的地方,到處充滿了優秀的人兒」。因此,為了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是不是也要抽空逛一下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