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 中共有多壞?

從愛國說起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7-2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中共作惡,以人民名義不行了,轉而以愛國名義,一直以科學名義。中共扭曲古今中外科學的觀測、科舉、實證等含義,像軍國主義時代的日本,在國內國外製造問題興風作浪,以邪教作為引人犯下算不清的罪,下地獄受清算。

中共統治中國大陸63年,人心大亂。中共命在旦夕,宣揚愛國主義救命。

我想起鄧小平時代的四個堅持,其實是三個:黨的極權專制(以領導人民之名),黨的國企(名曰社會主義),馬列毛思想指導(以先進為名)。堅持的理由荒誕不經,乾脆就不准爭論。中共作惡曾經以人民名義,現在以愛國名義。

愛國其實無主義,只是人對祖宗•祖輩之「祖國」的一種自發的支持態度。好比加入移民國度美利堅的英國、波蘭、中華祖籍的人,在英國、波蘭、大陸遭難之際回祖國支持度過難關。愛祖國是一種道德懷戀,有的感性,有的理性。就中國而言,感性是:支持中共酋邦武力征服民選總統的中華民國,把在大陸統治的中共當成中國;理性是:透視中華民國是被蘇聯扶助中共流放到臺灣,努力幫助守護中華祖業的民國突破中共的馬列文化殖民侵略包圍,組織南軍北伐中共。

我在中共紅旗下,30年頭腦裡沒有愛國主義這個詞。中共不教我們愛祖國,教我們愛國際:解放全人類。那時候中共嘴唇上翻:祖國是舊社會,把人變成鬼,比如喜兒成了白毛女。宣揚愛國主義是1990年代的事。蘇聯沒了,東歐紅旗落地,社會主義的「世貿大廈」自己垮了,只剩下中共政治寡婦帶著幾個小兄弟,為了生存,無可奈何招引資本主義嫖客。西方對此倒是很歡迎,伸開WTO的懷抱,說:來吧。中國工人失業不樂意了,懷戀毛澤東那個「東風勁吹」的時代,看著電視怨共產黨。共產黨就講愛國了。愛國主義原來是共產國際主義失敗後打的旗。這跟中共1931年在江西建立蘇維埃漢奸國保衛蘇聯失敗了打抗日旗如出一轍。

查維基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愛國主義」可知:愛國主義在中國並非自願自發的個人愛國主義,而是中共中宣部操控從中央到地方的文化教育宣傳部門人為掀動的新的黨文化洗腦運動──新的大文革。把個人的愛國情緒當成中共官方維持極權專制的新的手段,千方百計壓制中華民國南軍北伐的理性呼喚,把升國旗、唱國歌當成了中共操控大陸居民的新的巫術符號。中國大陸高中課本《思想政治•文化生活》中認為,「在當代中國,愛祖國與愛社會主義本質上是一致的。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擁護祖國統一,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

中共宣揚的愛國主義,鄧小平在1981年就明確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祖國不是五千年的中華文明,而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的新中國」。他對有海外關係的全國政協代表說:「難道祖國是抽象的嗎?不愛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的新中國,愛什麼呢?香港、臺灣、海外的愛國同胞,不能要求他們都擁護社會主義,但是至少也不能反對社會主義的新中國,否則怎麼叫愛祖國呢?至於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下的每一個公民,每一個青年,我們的要求當然要更高一些。」這就是1989年中共屠殺天安門廣場西化學生的指導思想,不惜殺20萬學生為40年的中共酋邦續20年的命。現在看,不愛五千年,只愛割裂五千年的63年。

這樣看來,中共鼓吹的愛國主義不僅很沒勁,而且很惡毒和血腥,看本質,是其「科學共產主義」邪教運動的末日血光。愛國際,抗美援朝、援越,援的中國人吃肉要肉票,穿衣要布票。現在講愛祖國,嘴唇下翻:中共再不好,拯救了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不愛黨算了你要愛國,科學發展明天更好。

中共說話挺亂。愛國際,科學不行。愛祖國,科學就行了?共產黨愛科學如同蹦迪:共產主義是科學,是幽靈。《共產黨宣言》1848年發表,開門見山說:「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共產主義搞科研,入地獄。1859年《政治經濟學批判》一書發表,馬克思寫序言說:「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必須提出這樣的要求……根絕一切猶豫……」今人求過好日子視科學為祈福工具,可馬克思站在科學入口處如同站在地獄入口處,為什麼?

關於科學,馬克思和共產黨說的跟古今中外說的很是不同。科學在古希臘,好似哲學的兒子,運用哲學推理,分科研究論述經驗觀察的現象,就有了科學:研究詩就有詩學,研究政治,就有政治學,研究天文現象,就有了天文學。科學在中國,據說文解字,科,會意字:「從禾從鬥,斗者量也」,即取「測量之學問」的含義為科學之名。這樣看來,古代科學即觀察測量之學,西方重觀察,中國重測量。另外,「科學」在中國還有「科舉之學」的意思,從唐朝時就有了。

中國清末使用「科學」已是西方近代分科實證的科學,大約是康有為,在他的《科學入門》、《科學之原理》等書目中開始使用。日本更早。中國是學日本。日本也曾經講愛國講科學,講得到處侵略,害人害己,很古怪。被美軍佔領學會服從,在民主憲政程序下過日子,不喊愛國和科學的口號了,很快成了正常國家。

科學解決具體問題,比如醫學解決治病問題。解決問題盡人事是正常人生。共產黨研究科學不是解決問題讓人正常生活,而是製造問題興風作浪。人類各族要和平共處,所以有宗教倡導善良德性。共黨邪教,所作所為都是引人下地獄。

地獄是個宗教詞語:指人死亡後靈魂去的地方。依佛教、基督教的說法,是人死後亡魂被囚禁和受懲罰的地方。人生是苦有罪,生前邪惡的或者罪孽深重的人,死後還要去一個監獄和刑場,把人世間算不了或者算不清的賬都在那裡清算。

受共產黨洗過腦的人,認真想想,無論愛國際、愛祖國、愛科學,朝三暮四或顛三倒四,誰一生沒有在人世間欠下算不了算不清的賬?你說共產黨有多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