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後災民目前的情形(組圖)

作者:李瑾瑜 發表:2012-07-2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瑾瑜報導】7.21暴雨已過6天,但災區信息卻仍未能實時傳出,據進入災區的網友反映,災情依然嚴重,隨處可見厚厚的淤泥,很多災民還無法喝到熱水、吃到熱飯,甚至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連日來,部分地方未獲救援,廢墟不能及時清理,又遇天氣悶熱,疫情恐將蓄勢待發。

因災區消息遲遲不能公開透明,救援力度亦難全面展開,目前災區信息多靠網友設法傳出。一名網友說到,物業只號召居民出去投親靠友,但居民回應:「那是我的家,人走了,家怎麼辦?」居民還懷疑旁邊被洪水衝擊的玉米地裡有死人,但是沒人去排查,他們擔心天熱腐爛。

參與救援的張麗達教授一夜未睡,早起徵集衣物,也沒吃中飯,就趕著將物資送到北車營的救災物資集散地。出來後,張教授問路邊的農戶,得知居民連飯都吃不上,她又將準備自己吃的一些罐頭留給農戶。這些農戶家裡被洪水衝入,潮濕無法居住,但集散地的帳棚卻不見人住,方便麵也沒分發,這樣的情景讓她很疑惑:那些救災物資是幹什麼用的?

當地災民也抱怨:「救災物資不該成擺設,更不該成形象工程,快點發放吧。」南韓繼村綠茵小鎮居民亦反映了同樣的問題,「上午有救災物資送去村委會,又是標語又是旗幟的。」這些救災物資雖然送達災區,但似乎還未照顧到居民們的生活所需。

房山綠茵小鎮居民表示,小區仍無水電氣、淤泥堆積。政府昨發白菜,但無燃氣,不能生吃白菜,求助的災民中午僅吃一條黃瓜。幸有志願者送來礦泉水,居民雖然感動在心,但眼前當務之急是呼籲政府盡快通水電氣,恢復當地基礎的生活必須。對於政府救災的緩速,「大家一肚子無名火,不知哪裡發!」

目前郊區災情依然十分嚴重,部分地方未獲救援,且廢墟無法及時清理,唯恐災後天熱將爆發嚴重疫情。而現階段的救災行動僅靠房山力量與民間力量的參與,災區亟需水電氣盡快恢復,亦需要更多的志願者與救援物資協助,期望能讓災區民眾有個暫時安頓的棲身之所。


房山綠茵小鎮:小區仍無水電氣,淤泥堆積。政府昨發白菜,今有物資運到村委。但無燃氣


一樓居民全部被淤泥侵入,沒有飲用水,沒有煤氣無法做飯,也沒通電,郊區災民的家裡還有淤泥未乾,食品也缺。


目前郊區災情依然嚴重,一些地方未獲救援,而且廢墟未及時清理,災後天熱,難免發生疫情。


房山南韓繼村綠茵小鎮30多小時沒水沒電,小區被淤泥衝擊,居民多老人小孩,老人沒熱水喝,沒法做飯,沒地睡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