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到自由廣場的大遊行及燭光夜悼(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7-2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晚間,自由廣場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舉行燭光悼念會。(攝影:丹尼爾)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臺北報導】週日(22號)下午到晚上,從臺灣臺北市地標101大樓開始,一路行經陸客最愛的景點國父紀念館、繁華的忠孝東路路段,再延路到中正紀念堂,上千名法輪功學員以三大方陣主題舉行盛大集會遊行,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晚間,在肅穆的燭光悼念暨記者會上,包括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等各界人士到場致詞聲援。

22日下午2點半,約1千50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集合在101大樓對面的信義廣場,以「大法洪傳」、「千古奇冤」、「各界支持三退」(中國人退出共產黨、團、隊良心運動)三大方陣為主題舉行盛大集會遊行。

參與的法輪功學員從年輕的學生,到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都有。其中一部分隊伍手拿展版標語、還有一行隊伍拿著受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照片表示哀悼與抗議。遊行隊伍氣勢浩大中帶著肅穆氣氛。

遊行隊伍從下午3點出發,一路行經國父紀念館,再到忠孝東路最繁華熱鬧的路段,穿過林森南路後,5點40分來到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整個遊行活動歷時近三小時。到達自由廣場,可以見到法輪功學員在現場教導民眾學習功法。

燭光悼念記者會 各界發聲制止迫害

晚間7點,燭光悼念會暨記者會開始。包括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臺灣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洪清一、立法委員尤美女辦公室主任蔣月琴等人皆到場聲援支持。

臺灣法輪功律師發言人朱婉祺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歷經13年的慘痛浩劫,而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日以夜繼的努力聲援中國的反迫害行動,也讓中共感到害怕,同時國際上的聲援也與中共的迫害形成強烈對比。

朱婉祺並強調,目前國際上與中國國內潮流也越來越站在普世價值的一邊支持法輪功。包括中國近來各地出現的成百上千民眾以按手印聯名聲援法輪功,和臺灣近期也彙集了全臺1,800名社會主流人士以按手印呼籲「全面釋放被關押法輪功學員、法辦元凶、調查活摘器官」的支持信的兩岸呼應。該信在7月20日也已寄出給溫家寶,希望對岸領導人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表示,自己不僅是來表達對營救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與結束迫害的支持,同時他也支持法輪功的價值理念。游錫堃並作了三點呼籲:第一、結束迫害法輪功,要求中共盡快釋放最近被拘留的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第二、馬英九總統應站出來為臺灣公民鍾鼎邦發聲,對中共表達嚴重抗議。第三、臺灣全國民眾應共同以行動來關心法輪功。

他最後呼籲,希望中國當局讓鍾鼎邦盡快回臺,同時也希望中國人能很快和臺灣一樣擁有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

前公共電視臺總經理、臺灣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表示,當他知道世界上還有這種迫害善良的修行人的事時,除了感到非常沉痛,也難以想像。而這種邪惡力量能夠存在,正是因為大眾的姑息、沉默與害怕造成的,包括媒體的噤若寒蟬。他呼籲社會大眾都不應再沉默,包括媒體都應站出來大力發聲。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洪清一說,今天早上自己在念稿時都在流淚,中共13年來沒有停止過對法輪功的迫害,他也藉用加拿大人權律師的話形容「中共是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政權。」他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對全中國人的迫害,也是對全世界人的迫害。他同時也呼籲,馬英九總統要硬起來,盡快救出近期被非法拘留在大陸的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否則每個臺灣人都可能是下一個鍾鼎邦。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呼籲所有臺灣人,「當你不關心法輪功、不關心中國人權,實際上你就是幫凶。」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每年到了7月20日前後,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相關反迫害活動,以及燭光悼念活動紀念因迫害而死去的法輪功學員。


遊行隊伍氣勢浩大


遊行隊伍氣勢浩大


22日下午,約1千50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以「大法洪傳」、「千古奇冤」、「各界支持三退」三大方陣主題舉行盛大集會遊行。圖為腰鼓隊伍


仙女隊伍展示「大法洪傳」的美好


遊行隊伍從臺北市地標101大樓開始,一路行經陸客最愛的景點國父紀念館、繁華的忠孝東路路段,再延路到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燭光悼念會上,前公共電視臺總經理、臺灣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說:
邪惡能夠存在,是因為大眾的姑息、沉默與害怕。他呼籲所有人站出來制止迫害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表示:臺灣全國民眾應共同以行動來關心法輪功


法輪功燭光悼念會


法輪功燭光悼念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