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微博:紅潮衰歌(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2-07-12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宋祖英差點離婚 海內外媒體報導有差別

日前,宋祖英在北京價值千萬的豪宅曝光於網路,此別墅離北京市中心僅20分鐘車程,環山抱水的地理位置是北京最名貴的高檔別墅之一。隨著宋祖英豪宅的曝光,大陸媒體還將她與羅浩差點離婚的往事從新提及,報導稱,宋祖英與羅浩離婚的癥結是因為他們兩個一個在長沙,一個在北京,平時缺少溝通,但兩人經過長時間的交流後和好如初。

評:大陸媒體關於宋祖英與羅浩差點離婚的原因歸結於「距離問題」,但海外媒體則更翔實的披露了另外一個版本,海外媒體報導稱,宋祖英於一個偶然的機會被挑選上中央民族學院音樂舞蹈系,1991年中央電視臺的春節晚會上,演唱了一首《小背簍》被江澤民相中。隨後,宋被軍委主席江澤民調到瞭解放軍海政歌舞團,有一次演出完後,江澤民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一張小紙條,宋祖英回去後看紙條上寫著:「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

由於黨的絕對領導權不容踐踏,黨領導下的大陸媒體自然不會將真實資訊報導給中國百姓,因為中國的體制現狀是獨裁。海外媒體則不然,不會受制度的約束,很自然的就會將事情的真相報導出來,這也是許多中國百姓翻牆到海外看真實新聞的原因。宋祖英與羅浩差點離婚的真實原因,相信許多有智慧、能理性分析的網友都會看清真相。

二、薊縣大火 官方「玩貓膩」

6月30日,在薊縣一家商場爆發了特大火災,現場錄像顯示被燒燬的商場冒著巨大的煙。據瞭解,那是全城最大的商場,第三、第四和第五層樓非常擁擠。商場的經理們為了防止顧客趁機偷東西便將前門鎖了起來,萬般無奈之下,許多顧客選擇了跳樓求生。在打電話緊急報警後,消防人員25分鐘抵達現場,發現其消防軟管缺乏足夠的水壓進一步延緩了救援。在火災發生當天,官方對這場火災死傷者的說法是10人死亡、16人受輕傷,不過官方對火災死亡人數的說法遭到民眾強烈質疑。

評:薊縣大火發生之後,各界正義人士對商場的經理們以及官方對死亡人數的回應身表質疑。在網路上盛行的一種說法是當時死亡人數已達378人,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新浪微博中極力駁斥了這種說法,他稱「現在幾個馬甲的合作,就差不多能向官方發起一次嚴肅的信用攻擊。」胡錫進一向被外界稱之為黨的傳聲機,這一次的發言仍然沒有超出大眾的想像。

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是,按照以往的慣例,凡是黨的喉舌胡錫進等人高調反對基本上都是客觀存在的,許多人笑稱,胡錫進一說話,便知道了他的話不可信,反之增強網路上流傳的死亡人數的可信度。之所以政府說什麼中國百姓普遍持懷疑態度,主要是因為政府的官員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毫無民意可言。

三、「女詩人」約架茅於軾遭譴責

7月4日,茅於軾在微博上的一則網貼說:「日本和俄國為了北方四島主權問題鬧矛盾。這種矛盾是沒有解的。一塊土地屬於你,就不可能再屬於我。兩國的政治家對這一點要想清楚。解決的辦法是由當地的百姓投票。看哪個國家對當地百姓更好,百姓願意請誰來管理,讓他們說了算。」7月8日,微博實名認證為上海奉賢新聞出版.文化工作者,自詡為詩人的林岳芳在微博公開向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約架,林岳芳稱,「茅於軾發微博說,一塊土地屬於你,就不可能再屬於我這樣的混帳話,作為中國人我生氣了!我鄭重向茅於軾約架,我選地點,你選時間。」林岳芳還表示,做好了拘留,被封博的準備也要約茅於軾談談,她同時稱茅於軾是漢奸煽風點火想賣國。

評:隨著四川女記者約架「高級五毛」吳法天的正義之舉被廣泛讚頌,自詡為詩人的林岳芳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便來了一個「東施效顰」,淪為大眾的笑柄。四川女記者約架「高級五毛」吳法天從本質上來說,是一個有良知的新聞工作者對替黨媒唱讚歌,經常發表罔顧事實真相言論的吳法天的有力回擊與警告,也是對所有替黨說話的五毛們的震懾,在如今這個麻木的社會,值得所有人稱讚。

但是,林岳芳「約架」茅於軾的本質則不然,她在黨長期以來的洗腦之下,認為有著民主思想的經濟學家茅於軾是賣國賊,從而要教訓一下他,這實際上是善惡、是非不分的表現。更有網友諷刺到,「向83週歲的茅於軾老人家約架,連正義良知是什麼都搞不清楚,還罵人家是漢奸?」在紅潮政權遙遙欲墜的今天,建議所有的人都用破網軟體看看牆外的世界,避免被黨長期欺騙,還覺得它是「媽媽」。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七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