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冒險上訪北京促查李旺陽死因被拘(組圖)

發表:2012-07-12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民連成員在香港機場離境大堂聲援羅堪就和陳裕南

美國之音:港人冒險上訪北京促查李旺陽死因

兩名香港民主派成員前往北京信訪局,向中央表達香港人對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的關注,並打算到湖南省當地促請當局恢復李旺陽家人和朋友的人身自由。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社民連」的兩名成員羅堪就和陳裕南,7月12日早上11時到香港國際機場,乘搭1點50分的飛機,前往北京向中央表達港人對李旺陽事件的關注。他們帶上4000多名香港人的簽名和請願書,要求中央交代李旺陽的死因。多名社民連成員到場聲援,在機場離境大堂高呼口號,目送二人離開。

羅堪就和陳裕南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預料,若能成功入境,此行將會有一定的危險,但他們依然希望能讓中央知道香港人並沒忘記李旺陽事件。

​​
社民連成員羅堪就和陳裕南前往北京信訪局

羅堪就過關後,在候機室對VOA表示,他心情很平靜,是帶著平常心去北京上訪

他說:「我覺得人命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而社會上對這些不公義的事情,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盡一些責任去為社會秩序、公義,為死去的人尋求一個公道。」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曾經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行動向中央施壓,把在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無法親自遞交給胡錦濤的簽名和請願信交給中央政府,預計他們二人會在星期六返回香港。

大約在兩個星期前,數名香港學生曾經前往湖南邵陽悼念李旺陽,被當地公安扣押12小時。有學生聲稱在扣押期間曾被公安恐嚇和粗暴對待。

自從李旺陽的死訊傳出後,香港人一直關注事件,一些組織舉辦多次遊行,發起萬人聯署,舉行各種悼念活動。在7月1日的大遊行中,有不少示威人士高舉為李旺陽喊冤的標語。


BBC:港社民連兩成員抵達北京後被拘留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成員陳裕南及羅堪就,前往北京要求當局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但兩人週四(12日)傍晚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後,被當局帶走拘留。

兩人原定明天前往信訪部,遞交香港市民的簽名,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還計畫明日下午前往湖南邵陽市,要求與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其他失蹤人士會面。

由於兩人現時仍然被當局拘留,未知是否能夠如期出發。

来源:美國之音/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