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民眾促追究官員暴力鎮壓責任

發表:2012-07-10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什邡市宣布永久停建鉬銅廠後,民眾的情緒並未完全穩定,網民指週日再有數千人集結,抗議日前當局濫用武力鎮壓示威,要求徹查有關官員。

什邡市宣傳部一位姓陳的副部長,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多次強調,市內一切已恢復正常,又否認日前的示威事件中有學生被扣押。他指網上消息指有學生被扣押是「純屬謠言」。

記者:「政府扣押好多學生,是不是?」
陳部長:「純屬謠言,全部都是謠言。」
記者:「沒有任何人被扣押嗎?」
陳部長:「沒有一個學生被扣押。」

對於網民指學生和工人收到警告,學生上街會被開除學籍或取消大學資格;工人上街會被工廠開除。陳部長亦一一否認。

記者:「學校是不是不可以公開討論這事件?」
陳部長:「這個我不知道」
記者:「但是政府有這個要求嗎?」
陳部長:「沒有這個要求。」

記者週一接觸到一名學生,但聽到是記者身份後,立即表示「不能接受採訪」挂線。

網上消息指,週日再有數千民眾以觀看政府公告的名義,突破當局禁令,包圍市委大門示威,抗議日前當局濫用武力鎮壓百姓,要求徹查官員。什邡市委附近的道路也有大批民眾以散步名義聚集,堵塞交通。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備,未發生衝突。

網民指示威者情緒比較平靜,沒有打出標語、橫額,也沒有高聲喊口號。

同樣的消息也出現在大紀元網站,報導指數千人聚集在什邡市政府門前,準備為被警方打死的示威者舉行追悼會。由於現埸有警員及便衣警員執勤,死者家屬被控制,無法進行追悼會。政府派工作人員去市民家戶宣傳,不准他們參加追掉會和各種集會。

雖然當局已宣布停建鉬銅廠並架空市委書記李成金的權力,但是民眾不滿當局出動特警以暴力手法鎮壓示威者,造成民眾死傷,並拘留多名示威者,因此再次上街抗議,要求當局徹查警方濫用武力。

本月初什邡發生騷亂,網傳有逾百人被打傷,更傳有人死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