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奧秘:「空遁」術與搬運術(圖)

作者:觀心 發表:2012-07-08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各省人都有自己的秉性,河南人和東北人一樣特性比較突出,與其它省份不同的最明顯的標誌,就是走江湖的多,所以他們有拉幫結派的江湖習性,河南人名聲不好這是一個主要原因之一。

秋收結束,隔三差五的那些河南人就來了,秋收以後人們手裡都有點錢,沒錢糧食總有吧?所以,他們就來了。這些人賣藝的多,有的是家庭為單位,有的就是一個鄉的,就像我們那裡過年玩燈一樣的結夥而來,當然都是業餘水平,有的還真有點本事。

讀小學的時候,家門口來了一幫玩魔術的,就是玩「空中遁人」就是過去說的奇門遁甲中的「空遁」。

先來一套常見的,打個圓場,這一套電影中也有:各位父老鄉親,有道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也是為了養家餬口,江湖賣藝……我們的節目就是小魔術:「空中遁人」。這一說,比中央電視臺的主持人那一套說辭要精彩的多,畢竟他們知道觀眾就是賣藝者的衣食父母,就是普通話沒那麼圓潤。大夥兒一看就圍一圈去了,賣藝者看到人來了就不說,所謂打圓場就是自我介紹緩衝一下,吹吹牛什麼的,把人吸引過來。人來了話就說完了,要不沒個完。然後抬出一個箱子。

這個箱子就是道具了。長、高、寬就是一米左右,箱子很簡陋,手指那麼大的縫,以至於從外面可以看到對面和裡面。然後,賣藝的說:誰幫個人場,你?你?大夥都不敢,老輩說過這事,誰進箱子誰就會短壽,其實就是不懂得胡說,很多事就是這樣的以詐傳詐的代代相傳。要不這賣藝的全國走一圈下來要死多少人?再說了,有法術的很多都會空遁,還不死絕種了?

沒辦法,賣藝的就抓住我的一個同學耳語一番,塞進箱子裡。蓋上一塊紅布,裝模作樣的唸唸有詞,揮揮手,然後一下子揭開紅布,人真的沒了!記得很清楚,那是秋收以後的一個黃昏,夕陽斜照,一股夕陽通過那個破箱子射出來,人真的沒了。反正大家都知道這是魔術,也不怕,人丟不了。然後,賣藝的又蓋上紅布,再賣弄一番,人就從箱子裡鑽出來了。

事後我們都去問這個同學怎麼回事,那賣藝的給他說什麼?同學說:就是叫我閉上眼睛別睜開,叫我出來的時候就出來。

後來又來了一個大馬戲團,那是晚上演出。演出的時候從箱子裡弄出一堆衣物,底下的觀眾見了就喊:那褲子是我的!又有人喊:那件棉襖是我的……這個時候就是一個演出的小高潮,散場了大夥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一看,衣服都在櫃子裡,自己又回來了。

這就是以魔術的名義掩蓋下的道術:空遁術與搬運術。很普遍的,比如那個美國人大衛•科波菲爾表演的空中飛人是沒輔助工具的,他能讓美國自由女神像和埃菲爾鐵塔等在億萬觀眾面前消失,人們解釋不了就一句:這是魔術,都是假的。就裝著沒那一回事,看看熱鬧就完了,做夢一樣。

2010年媒體普遍報導的重慶萬州楊德貴水遁術水中取錢也一樣,只是楊德貴明言他玩的不是魔術而是道術「水遁」,還歡迎別人去打假,獎金是10萬美元。表演道具有三件:一是清水半盆,二是紅線一根,三是毛巾兩張。

一網友專程到現場看過,他的文章中寫道:楊德貴表演時,楊德貴脫光衣服,只穿條內褲(若無女人在場,還可全裸),他將一根紅線繫在窗口,他解釋說,所遁之物均要通過紅線傳遞,就像婚嫁時請的紅娘。說到底,紅線就是財物來去的道路。接下來表演者將赤裸的雙手伸進清水盆中,由圍觀者拿來剛買的毛巾蓋住雙手後,便唸唸有詞,開始作法。稍頃,圍觀者就可依次列隊伸手去清水中摸物。

筆者有幸是第一個摸物者,手伸進水裡,感覺什麼也沒有,慢慢地,手指頭逐漸才感覺到有了異物,抓出來一看,竟然是幾張百元大鈔。跟著,後面的人一個個分別摸出兩千、三千元不等的百元大鈔,還有摸出10元的,零鈔的,共計人民幣1.4萬餘元。除了現金,還有朋友摸出了古佛,玉珮,古刀幣,古銅錢,青銅鼎,甚至還摸出了瓶裝酒……這不是危言聳聽,故弄玄虛,因為在場的還有公安警察,司法幹部,高級教師,專業作家和普通市民等多人。

當然,表演最後還得把這些東西還回去,這些都是作為道具的一部分罷了,用完就得還,否則,別人報警就是強盜了。用過不還,道術很可能就會失去,就再也沒有了。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七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