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什邡抗暴矛盾 又見栽贓手法(組圖)

作者:李俐 發表:2012-07-07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政府在四川什邡市興建對環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鉬銅多金屬生產,引發什邡市居民抗議,7月2日上午,約有兩萬市民參加了遊行和抗議。大批警察揮舞著警棍追打抗議民眾並擲催淚瓦斯及震暴彈造成多人受傷,包括老人、婦女及小孩,網上並盛傳一年輕女孩死亡。

鉬銅生產的環保問題引發當地居民抗議。起初,官方發表由幾名專業人士署名的公開信,重彈「國外敵對勢力」的老調,公開信說:「7月1日,是黨的生日。別有用心的人包藏禍心、捕風捉影地宣傳該項目,鼓動不明真相的學生集訪中共什邡市委,引來群眾圍觀,不要迷信紙老虎,他們心狠手辣只會輸送動亂,給第三國反人類的‘法輪功’、達賴分裂集團等提供資金。」

企圖利用中國人的愛國情操,將人民與政府的矛盾移轉嫁禍於法輪功。此種手法已多次被中共當局使用,這次又老調重彈。

什邡環保維權 武警特警催淚瓦斯及震暴彈全上陣


四川什邡市以學生為先鋒的民眾為抵制興建鉬銅項目


四川什邡市大衝突


7月2日什邡市民前往市政府、廣場抗議,特警用警棍毆打市民,並施放催淚彈,許多市民受傷

萬人遊行改變四川什邡興建鉬銅礦場的決定,背後推手是一群90後(指1990年後出生)學生。消息指出,什邡的抗議活動,最早只是數百名高中生到中共什邡市委門口請願。

雖被學校以開除要脅,但他們並未被嚇跑,還獲得家長支持,連鄰近城市學生也前往聲援,演變成萬人上街遊行。許多學生罷課,工人罷工,許多商家也停止營業上街抗議,最終反轉政府決策。

7月2日,四川什邡市警方以催淚瓦斯和震爆彈驅散民眾,造成13人受傷,其中包含老弱婦孺,並有民間盛傳一年輕女孩死亡。

2日晚間,什邡市政府在民眾對鉬銅項目強烈反對下,決定停止項目建設。政府一邊宣布停建,卻又一邊抓人。當局雖宣稱只拘捕了6人,釋放了21人,但有家屬仍找不到自己的親人,有民眾質疑被抓補的人數不只當局所宣稱。

法拉盛栽贓事件

這次,中共當局利用什邡事件抹黑法輪功,在眾多人對事件始末悉知的情況下,讓外界更清楚見識到其手段之低劣。

事實上,對法輪功的栽贓抹黑手段不是第一次了,較廣為人知的包括法拉盛事件,以及震驚國際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法拉盛(Flushing),是大紐約地區除了下城唐人街之外的另外一個華人居住區。

2008年5月17日,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紐約法拉盛舉行聲援中國大陸民眾三千七百萬人三退(退出共產黨、團、隊)的活動,卻被中共說成法輪功干擾四川賑災,新華社和海外親共媒體則配合大肆歪曲報導,利用國人地震後的傷痛,企圖挑起仇恨情緒。

之後,多名暴力襲擊退黨服務中心義工的嫌犯相繼被美國警方逮捕。紐約中領館幕後操縱法拉盛事件的錄音被曝光,美國國會議員要求把紐約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驅逐出境。中共有計畫的挑起法拉盛事件以企圖利用中國人的愛國情操,嫁禍栽贓於法輪功的技倆終於被曝光。

天安門自焚案:燒不壞的雪碧瓶

已被國際間列為十大偽案之一的天安門自焚案,即2001年1月23日在天安門廣場上由中共所導演出的一場嫁禍法輪功的騙局,影響範圍更是遍及全中國的民眾。

天安門自焚偽案的漏洞很多,比較顯著的就是自焚者之一的王進東雙腿間裝自焚用汽油的塑膠雪碧瓶,竟然在王進東衣服燒破、臉部燒傷的情況下完好無損。而這一漏洞也就成了中共造假的最大穿幫處。

對此次什邡事件,一名什邡市民黃女士說:中共為了找理由加大力度鎮壓法輪功,製造了「天安門自焚」事件,儘管事件漏洞百出,卻達到了使他們找到藉口瘋狂打壓的目的。而此次什邡事件是市民為了維護生存環境的自發行為,怎麼能說成是「別有用心」的人宣傳?意圖抹黑法輪功的手段,與歷次的慣用伎倆同出一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