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野航:哪一種和諧是我們應當擁護的?(圖)

作者:李野航 發表:2012-07-0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有一些年長而又好心的人出於善意鄭重地諄諄告誡我說:「你千萬不要關心政治,不要說政府的不是,那對你沒有一點好處」。

對於這樣的告誡,我在禮貌地表示感謝之餘,我總是這樣回答說:「我其實從不關心政治,從不說政府的不是。我其實只關心我自己,關心我自己的身體會不會不可抗拒地遭到來自食品或空氣的毒害、關心我自己或自己親近的人是否遭遇到不公正的事情並因此忍受痛苦。我只是一個自私而又自閉的人,我關心不了那麼多。然而,就我這樣一個最大限度與世隔絕的人,卻也日益感受到那些個對我有害的事情越來越多且越來越近了。即便是這樣,我也從不說政府的不是,只是對著那製造社會不公、危害著國家的長治久安的‘神秘’因素表示憤怒而已。即便是這樣,也免不了被某些養尊處優的神秘的老爺們視為刺謬、視為對‘政府’不滿,他們似乎會自覺地無意識地把一切壞事都與政府聯繫起來、且把一切人們針對壞事的不滿歸於對政府的不滿、把一切表達不滿的人一皆視為與政府作對人。嗚呼!在這樣的養尊處優者的邏輯之下,人挨了打是不能喊疼的,且不能罵那打人的棍子,而應該‘和諧’地對著那棍子唱一唱讚美詩。一喊疼,那就是介入政治,就是別有用心。於是就有了破壞‘和諧’的嫌疑。然而,人要是受到了侵害,又豈有不喊疼的道理呢?僕也不敏,還望尊駕教我喊疼而又不冒犯政府的法子」。

其實,年長者的告誡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這幾天,什邡人就終於因為擔心鉬銅項目帶來的污染而喊疼了,而他們的喊疼也不可避免地驚擾和冒犯了當地的政府。於是乎,當地的政府老爺們赫然斯怒,把棍棒悍然的加在了喊疼的老百姓的身上。老百姓的喊疼,在養尊處優的老爺們聽來是多麼地刺謬、多麼地不和諧,即使老百姓反抗的僅僅是一個工商項目、遠非政府本身,也足以被老爺們視為反對政府而採取專政的、霹靂般的手段了。要知道,養尊處優的老爺們的感覺是柔嫩而又敏感的。老百姓喊疼,對他們的耳朵而言就如同針扎般難受、且必須用棍棒予以堅決地回擊。

每個人都是怕疼的。什邡的人們豈不害怕老爺們的棍棒所帶來的痛苦呢?然而,什邡的人們更害怕因污染而遭受癌症所帶來的疼痛,所以,什邡的人們也就不怎麼害怕那來自棍棒的痛苦了。於是乎,有了什邡街頭群情激奮的一幕幕。

包括我在內的生活於中國這片土地上的大多數人是不反對政府並熱愛和諧的。但如果那些個養尊處優的「神秘」的事物們頂著「政府」的名義最嚴重地破壞著人們熱愛的和諧,那麼,我們是應該擁護政府所真正需要的和諧而反對那些個頂著「政府」的名義最嚴重地破壞著和諧的事物呢、還是擁護那頂著「政府」的名義而破壞著和諧的事物而反對政府所真正需要的和諧?

願年長而好心的通達人士有以教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