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民間後援團成員被國保警告傳喚(圖)

發表:2012-07-0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陽民間後援團成員被國保警告

為追究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的民間後援團,剛開展工作即遇到壓力,有成員遭國保約談。李旺陽的家人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近一個月,而被拘留的好友朱承志亦無任何消息。香港支聯會將於週日到中聯辦請願,要求恢復他們自由。


一批福建網友聲援因李旺陽事件被拘留的維權人士朱承志(照片由游精佑提供、攝於7月4日。)

李旺陽後援團成員,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及湖北民主人士石玉林,於週三分別遭當地的國保約談。

江天勇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國保主要查問有關他參與李旺陽後援團的事情,又警告他在網上發表言論要小心。

他說:「問我是否參與李旺陽的事情,有個後援團有我的名字,又問誰是頭。沒說要我撤出,因我以前表示過關於法律人權的事,我肯定要表達我的觀點。」

至於石玉林,在本臺截稿前仍未能取得聯絡。

受李旺陽家人委託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他與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趙寶珠最後一次會面是上月8日,其後就一直失去聯繫。李旺陽生前好友朱承志,上月中行政拘留期滿後,並未獲釋,據網友透露,目前已轉為刑事拘留,有說關押在邵陽看守所,亦有說被押回老家雲南拘留,但家人一直沒有收到任何書面的通知,因而無法正式啟動法律程序,委託律師要求會見。他擔心李承志會遭當局報復。

他說:「當局現在採取秘密關押,沒有法律文書。朱承志在李旺陽死亡的事件上,造了很多重要的工作,當局肯定要報復他。」

記者多次致電朱承志妻子的電話,但無人接聽。

後援團成員,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他們正從多方面進行調查,蒐集資料,希望找出李旺陽離奇死亡的真相,並繼續尋求李旺陽家人及好友獲得自由。

他說:「我們北京這邊正在跟李旺陽有關,去過當地的朋友,見面瞭解他們對當地情況的判斷,及他們的經歷。」

此外,香港支聯會將於週日前往中聯辦請願,要求當局釋放李旺玲、趙寶珠及朱承志。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李旺陽事件至今已一個月,但當局至今未有交代調查結果,更非法關押家人好友,難以令人接受。他們會持續向當局施壓。

他說:「當局做法難以令人接受,我們會繼續用各種方法,呼籲外界關注,形成一股壓力,逼使當局作出改善。」

李旺陽,曾是玻璃廠工人, 1983 年組織了「邵陽市工人互助會」。1989 年民主運動中,李旺陽成立「工人自治聯合會」並擔任主席,其後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2001年5月,出獄不到1年的李旺陽再因簽名要求平反六四,被當局再次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10年。兩次服刑期間他受盡折磨,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今年6月6日他被發現在醫院離奇上吊身亡,當局指他自殺,但家人認為死人有可疑。


維權律師肖國珍遭傳喚疑涉李旺陽事件

北京維權律師肖國珍被國保傳喚,週五要到公安局問話,她估計與帶頭連署參與李旺陽後援律師團有關。

肖國珍律師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剛接獲北京市公安局國保致電,要求她週五早上到公安局會面,國保人員未有透露問話內容,由於較早前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和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均因李旺陽後援律師團的事遭傳喚或騷擾,肖國珍相信是次遭傳喚與此有關。

她說:「我差不多可以肯定,事件與我和胡佳,與郭飛鴻等人,在網上發起為李旺陽真相調查,法律和律師後援團的事有關,我屆時會實話實說。」

肖國珍指,她們促請當局徹查事件真相,並沒有犯任何罪,她指自己會坦言面對任何後果,她已作好一切心理準備,即使被拘留或與外界失去聯繫,她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去捍衛公民的言論自由。

她說:「我祇希望群眾能有更好空間,好好思考李旺陽的真正死因,我不好去估計明日有何後果,我認為自己的言論很溫和,但我亦作好心理準備,坦言面對任何風險來臨,即使有何後果,我亦不會感到意外,畢竟大陸現時的體制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肖國珍已將週五傳喚她的國保人員名字及其聯絡電話公開,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若週五她與外界失去聯繫,大家可以致電該國保人員要人。記者週四致電該名國保,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