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斥外媒給計生「添亂」遭網路撻伐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6-2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陝西七月孕婦遭強制引產事件,在事件持續發酵下,日前,《環球時報》不改過往基調抨擊外媒報導,指責一些媒體擴大事件,再次引髮網路輿論撻伐。

日前,《環球時報》發表的文章「計生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其中一段內容先是提到,「如果沒有媒體的迅速報導,在基層這樣不人道的執法手段就難以得到整個社會的關注與反思。」緊接著再批評到:「但令人遺憾的是,一些媒體,尤其是外國媒體,對受害者的報導是片面的。它們大多在擴大事件,上綱上線,抨擊整個計畫生育國策,而不是以事論事,以特殊案例的邏輯說清事件的來龍去脈。這種報導邏輯無助於事情的解決,只會激化基層一些民眾對外國的反感與激進情緒,這些情緒正在向引產受害者本人蔓延。」

環球時報》文章再次引發大量網路批評。網友931067085ab說:每當朝廷的惡法引發人神共憤傷天害理的暴戾事件被煤體聚焦、全球圍觀時,壞球屎包都會奮不顧身地跳出來充當掮客,替主子擋一下飛來的磚塊、唾棄的濃痰。

@推來推去的推模仿環球時報造句:計生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維穩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城管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藥監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反腐工作不易,誰都別添亂。拿下江山不易,誰都別添亂。搞點特權不易,誰都別添亂。

x8d8x:這個帖子在環球已經刪了,看作者基調,首先說媒體公關不利,然後才說政府部門處理不妥,這反應了作者的基本立場,就是如果媒體公關好的話,政府工作不妥也不會發生那麼大風波。作者喪失了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底線,因為七個月大的嬰兒剖腹產都可以活了,這次事件就是殺人。對這個沒有本質上的認識和反思,顯得作者內心無比醜惡。

網友大榮確:政府要服從於人民生存與發展的需要,否則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人口和生育是不能被計畫的,硬要這樣做,鎮平這樣的慘劇就不可能避免。可笑的是,既然人口是按政府的計畫來生育的,那麼,政府為什麼不能按計畫提供所有人口(至少是被計畫人口)的升學、就業、住房、婚姻以及醫療保險?

阿華:希望美國福特基金不要再繼續贊助中國的計畫生育了。不是外國媒體片面煽情,而是黨媒罔顧民意。

田公館:在危及自己的聲譽甚至烏紗帽時,他們會動用一切可控力量來扼殺證據、阻止信息。「公平、正義、八榮八恥」只是講稿中的常用詞但不會付諸行動,他們誕生於恐懼和暴力。他們沒有信仰、沒有畏懼,因此沒有底線,因此可以無所顧忌的攻擊國外正義媒體。

另有觀點認為,放開生育還權於民是解決問題的出路。國內著名博客熊飛駿在其文章「從僵化的計生政策看中國的行業利益集團」中指,「放開二胎」的計畫生育改革風險最小,代價最低,但卻被計生行業利益集團頑固阻止。「中國現行計生政策供養著一大批食客和特權官僚,腐敗享樂的資金鏈一旦被切斷,他們將面臨窘境。」

熊飛駿並認為,我國的「政策調研」有一個反科學反邏輯現象:某個與廣大民眾利益休戚相關的行業是否改革和如何改革,居然首先甚至主要徵求本行業部門的意見,而不是徵求民眾的意見,譬如計生利益集團。除此之外,對百姓影響巨大的還有教育利益集團、衛生利益集團、房地產利益集團、行政執法利益集團……這些行業集團追求的核心利益多是傷害國計民生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