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黑社會化問題嚴重(圖)

發表:2012-06-27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之死,不單激發海內外民眾的怒吼,更喚起社會對公安部門黑社會化的關注。有維權人士批評,中國政府視維穩為首要工作目標,不惜縱容公安以黑社會手段管治社會。(劉雲報導)

工運領袖李旺陽本月六日在醫院內被發現離奇死亡後,親人及友人統統失蹤,海內外媒體鍥而不舍追蹤報導,更激發2萬5千名香港市民兩度上街,遊行到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門前抗議示威,及在遮打花園舉行燭光悼念晚會,期間大陸自由作家北風在晚會上獻詩悼念及在網上發起十萬人聯署信。事件發生一週後,湖南省政府意識到事態嚴重,表示會成立一支刑偵隊伍徹查事件。但是,熟悉中國社會的維權人士均認為,省政府的做法只不過是想息事寧人,中國政府並沒有決心解決黑社會化的管治模式。

就李旺陽離奇死亡,在香港上街抗議的流亡作家貝嶺坦白說,中國政權黑社會化近十年間發展得很快,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並不是個別獨立的例子,跟李旺陽一樣的例子眾多,最為人所知的便是無端被關在屋內逾年的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一家。

貝嶺更直接地說,中國公安與黑社會已結連。「對,我說的就是流氓。公安、地方上的國安是與地方上的一批流氓在接合。這個黑社會跟流氓某程度上是政府的打手,或者是警方的打手。這個是最重要的。」

因出版雜誌而成階下囚的貝嶺坦言,他雖然二千年方被中國政府驅逐離境往美國去,但是,他並未遇上流氓野蠻式對待的局面,但是,中國過去十多年間,他卻發現維權人士、知識份子、上訪者等陸續出現被不知名人士或政府直接聘用的人士以各種粗暴野蠻的手法對待。他估計,流氓與政府結合是因為政府感受到社會給予好大的挑戰。

「這挑戰給他們更大的威脅,最後,只能跟社會黑社會做一個接合,因為他們的力量必須跟黑社會接觸,才能讓這社會有穩定。這是這政權的特別。」

事實上,李旺陽的死訊仍是一個謎,縱使社會普遍懷疑事件是國保所為,但仍需待官方徹查。但是,國保或公安直接或間接派遣不知名人士毆打、綁架、恐嚇以致滋擾中國的知識份子、維權律師、上訪者、法院立案者及其證人與家屬等,都已成為眾所周知的事情。維權律師高智晟、李和平、滕彪及江天勇、與作家余傑及胡佳等維權公共知識份子便先後遭公安或國保欺凌,包括脫光衣服、拳打腳踢、肉體及精神虐待等。

但是,這些行為一直沒有停止。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更說,這類黑社會式的手法,其實,早在文革之時已出現,他且以自己在文革時,雙手指頭便被綁在一個暖氣管上酷刑對待,一隻眼睛被打致視力受損,母親被活活打死的不幸遭遇。所以,他覺得黑社會化的管治模式早已出現。

他認為,這類虐待手法其實其他國家也有。但是,對於中央政府推行的維穩政策,他覺得與社會訴求有落差。「維穩及維權中間有矛盾,不能用維穩壓倒一切,甚至壓倒人民權利。」

至於黑社會管治社會之說,他說未見過中央有這類文件說明,可容許流氓來維持社會穩定。他認為,問題的核心在於有沒有制度,現時的領導人有否跟從鄧小平當初說明要建立制度。

已移居加拿大的政論家許行以書面回覆時指,一切維穩的黑社會化手法是出於全國政法委之手,而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的權力更有不斷擴張之勢,到接近成為一個無法無天的「獨立王國」的情形。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及黨的各級政法委,是一個置司法、執法、情治及治安等,權力為黨的一體化領導下的超級權力機構,直接管轄法院、檢察院、公安部、國安部以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維穩辦等,它的權力更可調動全國武警及通過中央軍委調動軍隊。而中國的維穩費更有不斷攀升之勢,2009年的維穩費為5140億人民幣,2010年則為5486億元,到2011年再升至6244億元,今年的數目更是高達7017億元。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更說,中共政權現在以維穩為名,打壓為實。若持久地用打壓的方式對待人民,最終會是官迫民反。因此,他呼籲中共政府明白,民主潮流不可擋。「用維穩方法是不可以令政權持久,相反是自挖墳墓。我們希望他用民主改革及開放的態度,這才可以令整個中國走向民主,才可以令整個中國穩定下來。」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及多名人大及政協先後表示,去信人大表達關注,範徐麗泰更說,她在信中表示,希望湖南政府可以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她認為事件是負責處理的官員,對人民生命不夠重視,對人民權利不夠尊重,向人民負責的概念不夠深入,希望可以提高地方官員依法處事的能力。

政法大學客席教授王友金坦言,說話是沒意思,問題的癥結在於執政黨有沒有決心改造自己,共產黨一旦不自覺及自醒改過,社會便會逾來逾風狂,屆時極有可能如中國總理溫家寶曾說「亡國亡黨」。

旅美異見學者嚴家祺則認為,扭轉現時的狀況,就是把政法委全面取消。「政法委是應該完全取消,我希望十八大以後,這個機構應該積極取消。這機構給社會造成很多冤假錯案,造成很多很多災難。」

嚴家祺指,政法委正是殘踏人權的其中一個原因,它已變成中國共產黨以安全的名義鎮壓各種政見者非常凶猛的手段。他更認為,縱使政法委看似牢不可破,但是,在十八大換屆之時,他覺得是有機會可以予以取消,停止再為社會製造災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