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沙溪爆大規模衝突 川籍民工圍政府(組圖)

發表:2012-06-2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中山市發生本地人與外來民工集體衝突事件,數千名四川民工不滿一名同鄉遭本地人追打,週一晚包圍村民自治單位後,翌日再包圍鎮政府討說法,與警方對峙時更將警車推翻,在衝突中有幾名民工受傷。當地人指事件的導火線,是四川民工勒索當地村童引起。

就中山市沙溪鎮的大規模群眾衝突事件,鎮政府大樓附近一間店舖的店主關先生週二對本臺表示,數以千計的四川民工早上包圍鎮政府,數百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現場戒備,當地氣氛非常緊張,有警車被砸翻。他不時聽到警車及救護車在大道上駛過,當地居民都不敢上街。

他說:「就是見到有人翻警車。
記者:你指今天嗎?
他說:就是剛剛,外面實在太多人,我媽亦不許我們外出。
記者:外面的路封了是嗎?
他說:是封了,我一直聽到有警車、120救護車一直在道上衝過。
記者:有很多警察是嗎?
他說:起碼有百多二百防暴警察。」

對於因何事導致當地中山人與外省四川人發生糾紛,關先生指鎮上傳出多個版本,但鎮上最多人說的是,一名四川青年週一向豪吐村內一名小孩收取保護費,其後遭小孩的父母打傷並帶到村的治保隊調查。其後四川青年的父母得悉兒子被打,於是號召鎮上打工的四川同鄉、到豪吐村內的治保會理論,即使警方立即趕到現場亦無法控制場面,四川民工向警方擲磚頭、雜物等還擊。

他說:「我聽到最多的是四川人收小朋友保護費,其後小朋友家長打那四川青年,過程被人拍到。昨晚又說有翻警車,亦有四川人擲玻璃瓶這樣,我朋友是住在豪吐村裡的,他說,整晚那些人都在叫囂。」

對於四川民工的激烈行為,關先生指已非首次,他指沙溪鎮有多間製衣廠,不少外省四川人到鎮上打工,他批評四川人在當地結黨為伍,尋事生非,本地人亦不大喜歡跟他們交往。

他說:「他們已經不第一次這樣,為了小小事就圍我們,好像上次只是為了壞摩托車他們又吵架,又號召一大批四川人來圍村民。」

而本臺致電寶珠東路鎮政府對面一間賓館,接聽的職員指週二下午,聚集的四川人已經陸續散去,但當地民眾根本不敢上街。她承認兩天均有四川民眾與警方激烈對峙,多人受傷,但不至於網上所傳有群眾死亡。

記者:「現場還有很多四川人嗎?我們聽說包圍鎮政府。
她說:「現在都散了,今天早上是挺多的。
記者:有聽說過有人被打死嗎?
她說:我想這是誇張了,我們都沒有聽說過有這情況。
記者:起衝突就一定有吧。
她:對。

本臺致電沙溪鎮政府,接線人員著記者聯絡黨委,但電話無人接聽。

記者:「你們政府大樓被四川民工包圍,現在你們控制了嗎?
她說:「這裡是總機,我代你接到黨政辦,但不一定成功。」

入夜後,本臺再致電鎮上店舖查詢,當地市民表示仍有小部分四川人於街上聚集,但未有發生激烈行為,而鎮政府網站至今未有就事件作任何通報。

據海外網站《中國苿莉花革命》的消息指,引發事件的說法不一。包括一名十幾歲四川小孩與當地中山小孩打架,一說法是兩小孩摘取路邊芒果而起衝突,另一說法是四川小孩向本地小孩收取保護費。其後村治保會派人把四川青年反綁著用袋子罩住頭痛打,有傳被打青年重傷不省人事,引發青年的父母和大批四川同鄉到豪吐村治保會理論,其後與到場警察發生衝突,多輛警車被砸翻,一治安崗亭被砸爛。網站引述消息指,當晚的騷亂有三名四川人和一名湖南人被警員打死。


以下是網路圖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