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稱不會引渡涉及薄案的法國建築師(圖)

發表:2012-06-2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於2012年6月21日,法國建築師Patrick Devillers在柬埔寨金邊的家。(圖片:路透社 /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蘇珊編譯報導】據美國《紐約時報》6月22日(週五)報導,柬埔寨外交部週五表示,該國雖然尚無計畫引渡涉及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案件的法國建築師,但也還沒釋放他。

柬埔寨外交部發言人Kuy Kong表示,他不知道法國建築師Patrick Devillers 會被關押多久,以及為何被關押。
 
週四晚柬埔寨外長Hor Nahong稱,Patrick Devillers案件仍在調查中。柬埔寨首都金邊的警方上週表示,大約兩週前,應中國的要求逮捕了 Patrick Devillers。週五,是中國的節日,政府不辦公,中國外交部在本週早些時候拒絕發表有關對Devillers的評論。

在金邊的法國大使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根據柬埔寨與中國的引渡協議,中國政府可在60天內提供要求引渡Devillers相關的法律文件。柬埔寨只與中國在內的少數幾國締結了該項協議,該協議允許引渡不是柬埔寨或中國公民的外籍人士。

在金邊的移民警察說,他們在機場附近拘捕了Devillers,但拒絕對他的案件進一步置評。

Devillers曾與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關係緊密,薄熙來在被免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並被從黨的中央政治局停職前,曾是中國一個很有權勢的政治家。谷開來因涉嫌參與殺害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而正在接受調查。據說海伍德曾一直代表谷開來從事國際金融交易。

當薄熙來在1990年代擔任大連市長時,Devillers幫助他重建了該市。Devillers也與谷開來於2000年在英國合開了一家公司,但該公司沒有什麼作為。Devillers離開中國後,和他的父親於2006年在盧森堡成立了一家房地產公司,用的是谷開來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地址。之後不久, Devillers移居到了柬埔寨。

Devillers在上個月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否認了他曾經從事過任何非法金融交易。

Devillers平時的為人是一個溫和而低調的藝術家, 對金錢不太感興趣。他被捕前,住在金邊市中心租來的佔地狹小的兩層樓房子裡。

房子沒多少傢俱,只有些仿古的實木傢俱。在他不多的小奢侈品裡,有一臺速溶咖啡機,他可以用來很快招待賓客。

香港浸會大學法中關係專家Jean-Pierre Cabestan,曾在週三預測,柬埔寨不會把Devillers交給中國,儘管中國目前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 國。Cabesta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雖然中國給了柬埔寨很多錢,但柬埔寨的精英們在個人關係上、財政上和感情上仍然與法國關係密切,他們的錢存在法國。所以我的結論是,柬埔寨可能不會答應中國的要求。」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