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與革命,紀念李旺陽、毛起平、於汝法先生

作者:張揮 發表:2012-06-2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6日湖南李旺陽先生被自殺了;

6月14日,福建維權人士,毛起平被殺害,他被七個暴徒用鐵棍打昏,這些人往他體內注射不明液體,他不明不白死在醫院的隔離病房,他們殺了他,不讓他的家人在場;

6月16日,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喊冤的河北滄州訪民於汝法的屍體被人扔在家門口,身體上多處受傷、頭部有深達幾公分的刀口;

在最黑暗、孤淒、無助的時刻沒有人與他們在一起。

李旺陽被你們關押二十二年,二十次關入棺材倉,被你們害到眼瞎、耳聾,弱不禁風,你們還是要殺他。

毛起平的房子被你們強拆了,淒風苦雨、無遮無擋,你們可以一人幾套、十幾套,幾十套房子,他不過是想要回一些本該屬於他的補償,有一個小小的房子。五十多歲的人了,有個退休棲身的地方。你們就用鐵棍打他,毒針扎他,然後把他關在隔離病房,整死。

於汝法一個七十六歲的老人、身患癌症,一個快死的人了,你們都不放過,用刀砍他的頭,就因為他到美國大使館喊冤,向歐巴馬、巴菲特、比爾蓋茨求助。

一個月前,我在網上看過他在美領館前自焚的錄像,活生生一個人,坐在地上哭著說:這個國家不講理、他死也要死在美國,美國有人權。

他的求助信上寫著:敬愛的歐巴馬總統、巴菲特、比爾蓋茨三位好。我叫於汝法,是一個被當地政府殘害成妻亡子散、家破人亡、債臺高筑、無法生存又身患絕症(有病歷)沒錢看病的76歲老漢來向你們求助(請看材料、證據)……

歐巴馬、巴菲特、比爾蓋茨或許不知道,一個向他們求助的中國老人、被中國武警從美國大使館裡抓出來,本來他已經進入使館大門3米,進入生天,進入他嚮往的人間天堂,武警把他抓出來,然後把他送入死地。巴菲特、比爾蓋茨先生都是樂於助人的,可是他們沒有聽到於汝法這樣微弱的呼救聲。歐巴馬先生或許不希望中國人都學陳光誠往美國大使館裡跑,但他們能有什麼辦法呢?於汝法奔波上訪了十年,家破人亡,他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找不到公義、找不到一個可以評理的地方,最後才不得已找美國大使館的,他們因為這個就殺了他。他們為了他們的面子就可以殺人,他們的面子真大,他們的一切都重要過我們,重要過我們的生命。

於汝法這樣患了絕症的老頭,你們把他關起來也就算了,但你們就這樣拿刀砍他的頭,把他殺了,你們的心真硬。你們要殺他,因為你們害怕了,你們要殺人立威、要鎮懾民眾。但殺人不總是能立威的,古人說過,只有基於公義的懲罰才會讓人民敬畏,出於不義的懲罰反只會讓人民凶暴。

像你們一貫所做的,你們又搶屍體了,又毀屍滅據了,又控制家人了,然後你們希望人們就這麼忘了。中國人都很忙,很會遺忘,不是嗎?

有人說,中國人不是暴民、就是奴才。我說不對,李旺陽、毛起平、於汝法這樣的人都是高尚的中國人,既不是暴民、也不是奴才,他們用和平的手段理性抗爭,堅毅不拔、以致於死。

你搶我的東西,我跟你講理、你打我,我跟你講理,你殺我,我還跟你講理。你們以為遊行示威很大件事,遊行示威不過是講理的一種方式而已。這樣的人民還不夠好嗎?這樣的忍耐還不夠嗎?對這樣的人民你們還要一個一個的殺下去嗎?總有一天,你們要把這樣良善、理性的人民逼成暴民,總有一天,你們要逼著李旺陽一出獄,先殺了判他的法官。逼著毛起平、於汝法們不再上訪,而是用刀子插在你們身上。逼著那些打算自焚的人,把汽油澆在你們身上。你們不是很崇尚暴力嗎?有一個人叫成吉思汗,比你們還暴力,他死了,死在床上,被一個反抗的西夏王妃咬斷命根。中國歷史上,暴力的元朝存在了九十七年,更暴力的秦朝存在了十五年,越是暴力的王朝、越是短命,你們應該知道這個。

從神的大愛和慈悲我們內心生出對罪人的寬恕和憐憫,願意選擇和平、理性的改良道路。什麼是改良?改良就是以仁愛、以忠恕為存心,從愛人如己的角度出發,對哪些傷害過我們和正在傷害我們的人說,請住手,我不想打回你,雖然我有還手的能力。你打我十次,我哪怕還你一次手,但你也會受到傷害,你也會痛。我因為愛和慈悲不願意哪怕傷害你一次。能不能我們冷靜的談一談。屬於你的合理、合法的東西,我不會要,屬於我的,你也不要再無理搶奪。

以己度人,我相信李旺陽、毛起平、於汝法們在漫長的被迫害過程中,都會有憤怒,都會產生過玉石俱焚的念頭和衝動,但他們還是壓制住了自己的暴力衝動,他們其實都是改良主義者。他們願意通過和平的、理性的方式來改變這個不公義的國家,讓他們自己的權利得到伸張,讓我們的社會變得美好一點。但,就這樣,一次一次的忍耐、一次一次的寬恕,你們還是把李旺陽、毛起平、於汝法們虐殺了。

我們這個民族、沒有妥協的智慧,妥協就是不殺雞取卵、不涸澤而漁。妥協就是大家各讓一步,都能替對方考慮一下,利益均分、權力平等、大家都能活,而不是你死我活。妥協不是軟弱,而是替別人,哪怕替敵人考慮一下,因為他們也是人。妥協出於愛、妥協出於對生命的敬畏。妥協是一種文明,是一種胸懷、妥協出自無我的信仰,甚至得出自犧牲精神。

五千年來,中國的歷史就是暴力的輪迴,壓迫與被壓迫、奴役與被奴役,中國人不能有和平嗎?

一百年前,慈禧毒死了想要改良的光緒皇帝,殺害了想要改良的戊戌君子們,結果迎來了剝奪滿清王朝一切的暴力革命。今天你們殺害了想要改良的李旺陽、毛起平、於汝法們,迎接你們的將是越來越多的群體反抗事件和漸漸洶湧的殺官潮。我們今天還是想改良,大家都是人,大家都上有父母、下有妻兒,我們不想一刀扎過去,讓你血肉橫飛、不死也傷、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們沒有被凌辱、被暴打過,我們有,我們知道,哪怕一個很小的傷口,都會很痛。我們不願意以不義對不義,不願意以暴制暴。我們想和你們談談,找一個雙贏的路來解決我們的矛盾,這仍是我們,改良主義者的思想和行為動機。

但你若硬要把我的良善當軟弱,硬要把我的隱忍當怯懦,我是可以像你對我那樣,以不義、不公、不敬、不法來回敬你的。你們不是搞過「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嗎?把有錢人的錢和土地搶光,人殺光,老婆、女兒姦淫光……民主革命不同於土匪的燒殺搶掠,但我保證,你們會面對法律的審判、公義的懲罰。

沒有理性的政府,也不會有理性的人民。沒有替人民考慮的政府,也不會有替政府考慮的人民。人就是這樣,你想什麼好處都拿走,什麼責任都不承擔,什麼過失都推給我,我就只能要麼離開你,要麼也這樣對待你。

你們壓制報導,不讓人民瞭解殺官潮。可你們自己知道,從雲南麗水仁和鎮,到天津北辰;從桂林靈川縣,到貴州德江縣;從廣東湛江東海島,再到湖北紅安杏花鄉。一個月內,六起殺官事件,這殺官的潮水已經越來越洶湧,這是海嘯的前兆。九三年,中國的群體事件不過一年8700起,2005年87000起,13年增加十倍。中國國家統計局2007年12月公布的2006年公安機關受理「擾亂單位秩序」、「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滋事」、「阻礙執行職務」等群體性質案件有59萬9392起。現在有多少,你們不敢報了!這殺官的事件,我敢向你們保證,也會13年增加十倍。中國的歷史你們也不是沒學過,你們告訴我,不義不法的暴力鎮壓能夠延長你們的統治到永遠嗎?你們告訴我,歷史上有哪一個朝代可以靠了暴力鎮壓一統江山千萬年的?

為自己和家人想一想吧,請停止這樣無理、無恥、無情的掠奪,請不要再殺人了,請不要再這麼喪心病狂。沒有一個邪惡如今的朝代不被清算的,就算中國人好欺負,不過是清算來的晚一點而已,但是一定會來的,而且會來的更凶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投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