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發課公司稅案開庭 本人被禁入庭(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6-2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晨,艾未未工作室攝像拍攝三十輛警車時遭遇警方粗暴,攝像機報廢,人員受傷。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6月20日,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所屬的發課公司,狀告北京地稅局的案件在朝陽法院開庭審理。此次開庭吸引了海內外眾多的關注。據到場網友在推特發帖表示,朝陽法院門口聚集了很多民眾,現場至少有100名以上的便衣國保。而外媒的記者則不准許接近法院的門口,否則沒收記者證。網友稱「當局越來越心虛」 了。

艾未未於今日早晨在Twitte上稱,他被警方控制,不能前往法院庭聽審,他慨嘆:「這片神奇的國土,可升入太空,但沒可能以1522萬買回一個陳述清白的席位。旁聽席沒有一個留給原告,正義一方永遠缺席的現實。」

據法廣報導,近二百人只得法院外圍觀,但律師江天勇、王荔蕻等人則已經像艾未未本人一樣被控制在家中,不得出行。艾未未的朋友劉曉原律師則被帶到北京郊區懷柔。

艾未未在推特透露:北京警方出動大量警力,上百警車、警員佈防保護原告艾未未的草場地工作室,提防來自不明勢力對司法秩序的干擾。

艾未未助手艷萍‏評論說:明知是一場沒有可能贏的戰爭,裁判也是對方隊員,律師們仍盡一切努力維持法律的尊嚴。庭審在繼續。

發課公司的稅務指控

艾未未於去年被當局指控偷稅漏稅而被拘押81天,隨後被北京稅務當局罰款1522萬元人民幣。由此而掀起了網友借錢給艾未未的有趣的社會現象。後艾未未的發課公司不服北京市地方稅務局的這項行政處罰,將稅務部門告上法庭。

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於上月初通知路青,法院正式立案審理髮課公司起訴北京地稅部門一案。

據路透社報導說,中國的法庭很少接受異見人士或他們的家屬提出的法律控訴。

但艾未未說,當局不准許發課公司的律師查看指控他逃稅的證據。

據住在法院附近的一位老大爺說:這麼大的場合,肯定是審一個大的前中共領導人。他以前從沒見這場面。


這兩個便衣圍著網友團團轉,不知如何下手。


推友無題,流氓燕,歡樂在朝陽法院門外圍觀


朝陽法院門口上百名圍觀者


警察:跟你說過了不能呆這裡,趕緊走!法 新社:這裡不是法院門口啊,警察:也不行, 你看影響交通,跟我走!又兩個記者 被警方帶走,剛才是香港記者被沒收還鄉證。


現場便衣重點圍著現場一個攝像機蠢蠢欲動。


溫雲超:艾未未發課公司稅案開庭日動態消息匯總

12:40 艾未未 Ai Weiwei ‏@aiww:感謝北京警方出動大量警力,上百警車、警員佈防保護原告艾未未的草場地工作室,提防來自不明勢力對司法秩序的干擾。

12:22 艾未未  ‏@aiww:艾未未工作室攝像拍攝三十輛警車時遭遇警方粗暴,攝像機報廢,人員受傷。

12:14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三四名國保撕扯我方一名同事,導致兩臂嚴重挫傷、攝像機損毀(圖片:http://bit.ly/L3ntpm http://bit.ly/Len9un)

11:52 江天勇 ‏@jtyong:我也被上崗,覺得很冤

11:40 微博 @小規模防守:美聯社記者入門前被登記草場地258

11:34: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草場地258,門口警察勢力越聚越多,一個同事入門前被盤問。

11:20 劉荻 ‏@liudimouse:四點以前不能出洞(門)

10:37 胡佳 ‏@hu_jia:6月19日下午三時,鞍馬勞頓的海濤回到家就給艷萍@duyanpili打電話,約今天下午2:00去朝陽法院旁聽發課稅案庭審。當獲知無法旁聽,即決定那也要圍觀。今天早上8:00,國保上門帶走海濤。或許這和東師古之行及圍觀稅案皆有關。

10:35 王荔蕻 ‏@wlh8964可惜下午不能去朝陽公園南路乘涼,樓下保鏢認為天不熱。

10:10 眾多微博網友表示將前往法庭聲援。 @RC-ZSD執刷子手與牆攜老五世:門口見!!!//@去劉無懿十世:我會去的!

10:00 @李潔在北京03: @吳玉仁5被約今天中午喝茶

10:00 莫之許 ‏@mozhixu:東升派出所來人了,艾神這事兒的動靜不小 10:50 更新: 嗯,三天全陪。

9:40 許志永 ‏@zhiyongxu在推特發布消息:真抱歉居然不清楚fake案開庭是今日,是國寶來到樓下告訴的,為此今天被非法限制在家。(北風註:被上崗人員至少還包括王荔蕻、江天勇、莫之許)

9:35  北風在微博發布稅案開庭信息,賬號被禁言48小時。

9:30 劉曉原律師九點半通過微博發布消息: 我現在京城郊區的山區向大家問好,今晚會回巿區。

8:30 艾未未@aiww早上在推特發布消息:

今天下午,發課訴地稅案將在朝陽法院開庭。作為原告代理,我被警方控制不得前往。這片神奇的國土,可升入太空,但沒可能以1522萬買回一個陳述清白的席位。旁聽席沒有一個留給原告,正義一方永遠缺席的現實.

律師劉曉原昨晚8點30電話告知北京國保約談,未歸,手機關機。作為艾未未的私人法律顧問,再次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