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有特供 李承鵬《後裔》受「關注」(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6-13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針對目前大陸民眾生活在毒食品、毒空氣之中,時評家李承鵬的雜文《後裔》引發共鳴,被海內外諸多網站轉發。6月13日,李承鵬在微博揭露,此文已受到「領導的關注」,有意刪去此文。

李承鵬寫道:「領導:你好。毒牛奶猖獗讓多少孩子受難,刪了這篇文章,你忍心嗎?皮鞋膠囊正在很多人肚裡,刪了這篇,你忍心嗎?我們現在吃什麼都在吃化學製品,刪了它,你忍心嗎?我不過說我們是神農的後裔,刪了它,你忍心嗎?我無任何謀逆之意,只想上陳民情,刪了它,你忍心嗎?」

「其實哪個國家的航天員都要吃特供食品,我只是覺得能不能不讓老百姓吃毒品了。真當咱們是唐門子弟麼?對了,前幾天的《後裔》接到一級指令要刪掉了,因為它是比食品還毒的毒品。」

「在航天員的豬都要保證每天晒太陽,我這篇《後裔》卻不能見光了,速看,閱後即焚。」

民眾調侃:東鞋西毒南地北鈣

中國大陸食品毒物盛行,先是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後傳出地溝油,今年4月9日央視主持人趙普發微博曝明膠製老酸奶和果凍引發關注,4月15日,央視《每週質量報告》中又曝出「皮革廢料所產明膠被製成藥用膠囊」的內幕,更將話題升級。趙普被央視封殺, 而調查地溝油的記者李翔也身中10餘刀,離奇慘死。

生活在毒物毒空氣盛行的大陸民眾,唯有自我調侃:東鞋西毒南地北鈣 中央最壞。

李承鵬的時評《後裔》,只是從一個普通老百姓的角度去講述了生活在大陸這樣一個社會下的小人物的無奈和悲哀。

光天化日之下的秘密:領導有特供

《人民日報》於2012年6月11日第二版刊文《農藥殘留沒那麼可怕》,文中寫道:「目前我國高毒農藥的比例已由原來的30%減少到了不足2%,72%以上的農藥是低毒產品,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農藥比以前的更加安全。」

此文的邏輯引來民眾的嘲弄。作家天祐對此在微博評論:他們有特供,絕對不怕農藥殘留。

李承鵬隨後跟貼補充:這樣的語序更好:他們號召大家別怕農藥,可是他們有特供。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培訓中心:噁心,可惡,那它自己就該每人發瓶農藥當飲料喝。

求索奮上:和前段時間,號召大眾學雷峰,ta們自己學和紳,有異曲同工之處。

fengguoqunshan:因為他們不吃,所以他們不怕,所以他們讓我們不要怕,所以TMD!!所以我們有時連評論幾句都會被刪掉!!!

葆春堂堂主:說農藥毒性很低?哪位喝給我們看看?

子敬1984:吃著特供,卻說殘農不可怕。這就是典型的站著說話不腰疼。牛逼你也與民同樂一回-----天天吃殘農試試看。

大牛bulldog:黨真是越來越權威!英明和偉大!就是腦殘無治!!!

身體健康媽媽:評論時、永遠不要忘記4個字「中國特色」。

悠然_老闆凳:人民是鐵胃不怕三聚奶、地溝油、毒膠囊更不怕農藥。

騎馬的小黃:他們號召大家學雷鋒,可是他們學和珅;他們號召大家勤儉節約,可是他們鋪張浪費,還是花的公款;他們號召大家為祖國添磚加瓦,從小立志搞四個現代化,可是他們把貪污所得巨額財產轉移海外,還把子女從小就送出國。

花一樣的週末:人民日報,別再侮辱人民這兩個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